京东联合中华慈善募捐 累计铁路运输救援物资近40吨

京东联合中华慈善募捐 累计铁路运输救援物资近40吨
2020年01月27日 10:57 新浪财经综合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1月24日京东率先向武汉市捐赠100万只医用口罩及6万件医疗物资,1月25日8时,京东物流开通了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特别通道,截至26日15点,京东累计接到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等近两百家机构的捐助运输需求。结合当地防疫物资需求程度,京东物流通过公路、铁路、航空等多种运输方式,陆续将大批口罩、医疗用品从全国各地运往武汉地区。目前,京东物流承运的全国多批次救援物资已陆续到达。

  在疫情爆发之后,京东迅速做出了响应,1月26日中午12时许,仅历时11个小时,由京东物流从江苏泰州运来的百蕊颗粒、磷酸奥司他韦、维C泡腾片等一批医药用品就抵达了武汉市第四人民医院。当天上午,京东物流通过铁路运输从北京、上海、广州、青岛等地发出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净化器、医用药品等救援物资也已陆续到达武昌、汉口站。1月26日下午17时左右,京东物流两位驾驶员历时17小时经过轮换长途运输后抵达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据统计,目前京东物流已累计通过铁路运输救援物资近40吨,预计未来仍有每日20吨的救援物资通过铁路运抵武汉。

  当下像京东这样的企业和个人不在少数,他们都希望尽自己所能,为武汉疫情做些什么。对此1月26日京东联合中华慈善总会在京东暖东公益平台上线“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募捐行动,募捐款项将用于支持武汉市各社区卫生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采购防疫物资、志愿者保险、护具及生活补助,社区公共卫生设施补充、公共卫生教育等。

  据悉,京东物流已联合顺丰速运、中国邮政等物流企业,进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将捐赠物资及时送往疫区。当前,京东物流的货物已在顺义机场货运站集结到位,将于1月27日上午10时搭乘顺丰全货机航班,抵达武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今年对于国人来说必定是一个特别的春节,中国人的团结力和凝聚力在这个时候做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在众多优质企业资源的加持和国人信心下,相信我们万众一心,一定能快速度过此次难关,为武汉加油!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