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团中冶集团:全力以赴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五矿团中冶集团:全力以赴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4日 09:20 新浪财经综合

  国文清针对疫情作重要批示,在汉企业迅速行动严密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美好中冶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一天也不耽误 一天也不懈怠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月20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国五矿集团、中冶集团高度重视并紧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号召驻武汉地区各级企业干部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攻坚战!

  1月23日,中国五矿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冶集团董事长国文清针对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已是一场大仗、一场硬仗。在这个特殊关头,希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切实把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健全应急组织机构,制定周密方案,完善沟通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支持配合所在地方政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切实担负起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为维护社会稳定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本着对党和国家高度负责、对企业高度负责、对职工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五矿副总经理,中冶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兆祥,中冶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张孟星多次致电武汉各级企业要求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切实负起属地责任,严明纪律,令行禁止,无条件服从命令,严防死守,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驻武汉地区各级企业:

  近期,湖北武汉市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力有效遏制疫情。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已是一场大仗、一场硬仗。在这个特殊关头,希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切实把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健全应急组织机构,制定周密方案,完善沟通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支持配合所在地方政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切实担负起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为维护社会稳定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本着对党和国家高度负责、对企业高度负责、对职工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身在武汉的干部职工,牵动着每一个五矿人、中冶人的心。值此特殊关头,我谨代表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接下来的日子里,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将与你们一道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国文清

  2020年1月23日

  1月23日上午,中国一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对防疫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公司成立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总经理、纪委书记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值班机制,公司领导带班值班,同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同步建立值班机制,做好每日监测报送、离汉人员信息跟踪、确保信息畅通、疫情监测防护、严肃工作纪律等各项工作。中国一冶领导班子以及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23日,中冶南方召开紧急会议,专题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并紧急成立由公司领导及助理组成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层层落实责任,严格实行属地管理,重点做好疫情监测和信息报送,联防联控,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23日,中冶武勘紧急召开专题会议,积极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疫情应对组织机构,制定预警预案,畅通沟通机制,完善保障措施,并认真研究节后复工方案,切实把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辜负上级领导期望,坚决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最后胜利。

  中冶集团总部各职能部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将其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保证春节期间防疫控疫工作高效有序展开,在集团董事会、党委、管理层坚强领导下,与在汉企业一道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不懈努力!

  2020年 14期·21篇

  内容来源/中冶集团党群工作部

  在这里

  “美好中冶” 第1018期·3231篇与您相遇

  做冶金建设国家队

  基本建设主力军

  新兴产业领跑者

  长期坚持走高技术高质量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