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重航:空乘人员执飞武汉航线可佩戴口罩

海航、重航:空乘人员执飞武汉航线可佩戴口罩
2020年01月21日 19:47 新京报网

  原标题:海航、重航:空乘人员执飞武汉航线可佩戴口罩 

  新京报讯(记者 王煜 见习记者 吴淋姝)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新京报记者今日(1月21日)从海南航空、重庆航空工作人员处获悉,即日起,执飞武汉航线的乘务员可在飞行全程中佩戴口罩。

佩戴口罩的海航乘务员。 海南航空供图佩戴口罩的海航乘务员。 海南航空供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今日13时许,世卫组织更新声明称,目前可以从最新信息中确认,至少存在一些人传人的情况,医务人员的感染也证明了这一点。此外,最新报告的感染信息表明,现在可能存在持续人传人。

  今日(1月21日)13时许,新京报记者从重庆航空多名乘务员处了解到,公司值班领导于上午发布通知称,即日起,执飞武汉的乘务员可在飞行全程中佩戴口罩。

  重航乘务员沈悦(化名)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作为空乘人员,飞行的时候无法避免高频、高密度近距离接触旅客,机舱又是相对密闭空间,如果客舱内有携带病毒的旅客,空乘人员便属于易感人群。

乘务长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海南航空供图乘务长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海南航空供图

  此外,今日18时许,新京报记者从海南航空获悉,目前,海航已制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应对方案。

  海航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近期,正值春运旅客出行高峰,人员往返频繁,又恰逢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即日起,针对飞经武汉的航班,所有机组人员须统一佩戴口罩,飞行过程中若有旅客出现咳嗽、发热等疑似症状,乘务员将主动提供口罩并要求旅客佩戴。

航医向乘务员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海南航空供图航医向乘务员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海南航空供图

  截至1月20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国内4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91例;14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54例。

责任编辑:赵慧芳

空乘人员 航线 武汉 湖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