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传志退休遭攻击 白岩松:短视!不知过去,不念未来

柳传志退休遭攻击 白岩松:短视!不知过去,不念未来
2019年12月23日 09:59 央视

  央视网消息:12月18日,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宣布退休,这名75岁的老兵,从40岁的1984年开始创业,35年的时光与联想和中国的改革进程紧密相连。这35年,柳传志和他的好多老伙伴共同定义了中国企业家这五个字,使中国传统的“学而优则仕”演变成也可以有很多的人应该“学而优则商”,因此说他们几位是有历史性的功勋,不为过。

  白岩松:而围绕柳传志的退休,有一些年轻的网友在网上随意发表着不礼貌,甚至攻击的言语,这是典型的不知过去,不念未来,只知道一点现在的短视行为。就像吃五个馒头觉得饱了,前四个馒头就毫无价值,只有第五个馒头才功勋卓著。这是笑话,更何况我们现在还远远没有饱。

  白岩松:祝老兵柳传志健康开心,退而不休,他也不会休,尤其是他对世界永远好奇的大脑。同时我们也要祝福联想走上更快的发展道路,对现在的联想有一些不满意,也与大家更高的期待有关,谢谢你:老兵柳传志。

责任编辑:李昂

相关专题: 柳传志正式退休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