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传志卸甲归田;马云叕冒金句;雷军屏保透露小心机

柳传志卸甲归田;马云叕冒金句;雷军屏保透露小心机
2019年12月22日 17:46 腾讯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柳传志卸甲归田;马云叕冒金句;雷军屏保透露小心机 来源:腾讯新闻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2日电 大佬成功的经验不可复制,但跟着大佬或许可以少走弯路。本周起,中新经纬将推出《大佬去哪儿》小栏目,回顾过去一周大佬的行踪、言论。接下来,让我们跟上大佬的脚步,一起出发……

柳传志退休:有成绩,也犯过不少错误

本周最受关注的大佬新闻莫过于柳传志“解甲归田,庆余年”。12月18日晚,联想控股发布公告称,董事长柳传志提交书面辞呈,辞任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执行董事及提名委员会主席职务。

柳传志在与卸任总裁朱立南的联合署名公开信中称:在我们的整个企业生涯中,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也犯过不少错误,遇到过许多挫折。我们曾攀上高峰,也曾跌入深谷,但无论成功还是失败,经验还是教训,都是用生命的精华在交付成长的学费,收获存在的资格。

来源:微博:柳青个人微博

柳传志退休,业内评论众多,有人说这是一代“创业教父”落幕,有人说他仍留有遗憾。不过在经纬君看来,最有温度的评价莫过于女儿柳青那句“恭喜75岁老爸光荣退休,祝每天老头和老太太遛弯愉快”。

马云又双叒叕冒金句:没有落后的企业,只有落后的你

12月20日,湖北武汉,楚商大会,阿里巴巴创始人、湖北经济顾问马云又说金句了:这世界没有落后的企业,只有落后的你,只有不学习的你。马云还称企业家一定要多出去走走,打开视野、理解不同文化,而且全球化的眼光和(会不会)外语毫无关系。

资料图 来源:阿里巴巴

从“悔创阿里”“我对钱没有兴趣”到“996其实是一种巨大的福气”“我希望下辈子能够做个好女人”,马云说过的金句恐怕连他自己都记不清楚了。在经纬君看来,对说者,金句不能逞一时口快;对听者,金句虽好,可不要“贪听”哦。

雷军手机屏保曝光:能不管的事情一定不管

12月20日,湖北武汉,楚商大会,小米创始人雷军的手机屏保意外曝光:能不管的事情一定不管。在大会演讲环节,雷军表示,2017年(小米)决定在武汉建设总部,从去年11月25日奠基动工,到全部完工仅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速度快得他都不相信。

资料图 来源:小米集团

不论你是“一定要瘦”派,还是“一夜暴富”派,“屏保励志”这事儿大家肯定都干过。不过,经纬君好奇的是,雷军这屏保有何深意呢?背后又有什么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前几天雷军刚刚度过自己50岁生日,不知道这是不是雷布斯在知天命的年纪,立下的新flag呢?

李彦宏“剧透”冬奥会:无人车在会场运营

12月20日,河北,崇礼论坛,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演讲中称,通过百度无人驾驶技术改造的汽车将在2022年冬奥会会场开展运营。此外,他还透露,像京礼高速大概率在2022年也会有相应的路侧设备,负责跟路上的车进行“沟通”,可以提升通行效率,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

李彦宏提到,未来人们对手机依赖会逐步降低,取而代之的将是无处不在的智能屏幕、智能音箱等新形态终端。

资料图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 中新经纬 常涛摄

这已经不是李彦宏第一次提出未来我们会降低对手机的依赖了。之前有报告称,95后平均每天使用手机时长为8.33小时,作为90后的经纬君某天曾使用手机长达13小时。莫名担心:未来我们真的会逃离手机吗?(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马云 柳传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