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拟以近亿元出售房产 集结办公场地资源

昂立教育拟以近亿元出售房产 集结办公场地资源
2019年10月22日 16:18 新京报网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把。【我要投票

  原标题:昂立教育拟以近亿元出售房产,集结办公场地资源

  新京报讯(记者 高杨)10月21日晚间,昂立教育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昂立科技拟将位于上海市徐汇区宜山路425号501-510室合计十套房产以总价9851.95万元出售给日清食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昂立教育表示,本次全资子公司出售房产,一方面是顺应公司组织架构调整的要求,通过集结办公场地资源,实现职能部门集中办公,提升员工协同工作效率,进一步强化公司总部管理效能;另一方面有助于优化公司整体资产结构,提高资产运营效率,为实现公司“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奠定基础。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预计产生的收益不超过昂立教育2018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绝对值的10%。

  昂立教育2018年报显示,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95亿元,同比增长21.5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7亿元。

  对于出现亏损的原因,昂立教育称,除受到公司2015年参与投资的赛领教育基金于2016年9月收购的伦敦Astrum Education Group limtied集团项目经营状况不佳影响外,2018年度,公司K12教育培训业务加快办学点布局,新设办的教学中心前期投入成本及费用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2018年度当期的净利润。

  截至今年上半年报告期末,昂立教育共新增教学中心41所,改扩搬迁13所,直营教学中心增至290所。2019年上半年,昂立教育发生营业成本6.37亿元,同比增加1.02亿元,增幅19.15%,昂立教育在公告中称,该变动主要是教育培训业务新办教学中心扩张速度加快,人工费用及场地租赁成本上升所致。

  新京报记者 高杨 

责任编辑:赵慧芳

昂立教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