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宇晨:支持对小鹏汽车进行维权 个人愿拿出1000万

孙宇晨:支持对小鹏汽车进行维权 个人愿拿出1000万
2019年07月14日 22:1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孙宇晨今日发表微博表示:支持对小鹏汽车进行维权!互联网与快速迭代不能成为欺诈消费者与侵犯权益的借口!我个人先拿出一千万人民币作为法律起诉保证金!对补偿方案不满意的消费者可以就此起诉小鹏汽车,一切属实我个人补贴80%法律费用直至官方给出满意解决方案!

  7月13日,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广州等地的小鹏汽车城市服务中心外,大批车主拉横幅维权。横幅上写着“小鹏汽车欺诈消费者,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等字样。

  此事起因于7月10日,当日小鹏汽车发布了2020款小鹏G3车型。在老车主们看来,由于新款车型的续航里程高于老款车型,且价格更低,因此产生了被“欺诈”的感觉。

  7月12日,小鹏汽车董事长公开向受影响的车主表示“道歉”称:“我们这次硬件的快速迭代,真的给我们之前的鹏友们添堵了,对不起!”

  小鹏汽车为了安抚老车主,给出了如下补偿方案:小鹏汽车会给G3 2019款的所有个人车主(包括家人)一个道歉和补偿:从即日(7月12日)起,3年之内增换购小鹏汽车任何一款车型时,在享受拟购买新车当期所有促销政策权益的基础上,额外享受10000元专属补贴权益。

  然而,消费者对“换购补偿”的方案并不接受。7月13日,小鹏汽车总部门前出现多名安保人员。位于总部大楼外行车道一旁,来自各地的小鹏汽车维权车辆排起长队,车身均张贴有维权标语,要求“退车”。

  拍下巴菲特慈善午餐,孙宇晨是谁?

  值得注意的是,孙宇晨今年成功拍下巴菲特慈善午餐,价格高达456.7888万美元(约合3153万人民币)的竞拍价格,创下历史记录!

  资料显示,1990年7月出生的孙宇晨是波场TRON创始人,其所领导的移动社交应用陪我APP被称为“90后移动社交第三极”。其个人官方微博认证信息为马云湖畔大学首期学员、陪我APP董事长兼CEO、微博签约自媒体。此外,在2017年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中,孙宇晨也上榜。

  币圈有一副扑克牌,能在牌面上占据一席之地的都是“大佬”,孙宇晨也在其列,让他新晋“币圈新贵”的身份是“波场创始人”。

  2013年底,孙宇晨加入位于硅谷的互联网金融公司 Ripple Labs,一个多月后,他以 Ripple Labs 大中华区首席代表的身份回国创业。2014年5月,孙宇晨参加首届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在会上介绍了全球领先的价值网络协议。

  也是这段时间,孙宇晨搞定了 IDG 的投资,成立锐波科技。彼时 IDG 在投资圈里率先打出了“90后创业者”的概念。随后,IDG 宣布设立“IDG 90后基金”,规模1亿美元。面对媒体“这是意在炒作”的质疑,IDG 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称,90后创业者的时代已经到来,投资和支持他们是抢占行业先机和制高点。

  外界在评价孙宇晨时,更多的形容是“会炒作”“会营销”,面对“精心炒作自己”的质疑,孙宇晨曾对媒体解释,必须这样做,公司才能生存。“我们这种初创公司,说白了还是太 low 嘛。只能靠老板狂出台,狂做 PR,才能吸引投资者注意,不然靠什么跟大公司们拼?3个月没动静,就被干死了。PR 在我们这儿就是跳动的心脏,时不时就得蹦跶一下,不蹦就死了。吃相是很难看,但是没办法。”GQ的报道中曾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张海营

退车 小鹏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