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读懂诺亚事件关联方:京东为何牵扯其中?

一图读懂诺亚事件关联方:京东为何牵扯其中?
2019年07月10日 22: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0日消息,诺亚事件引发议论不断,京东集团也牵涉其中,新浪财经特此梳理事件脉络。6月20日,承兴国际控股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A股上市公司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实控人兼董事长罗静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6月25日,江苏博信董事兼财务总监姜绍阳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之后的一份邮件竟还牵扯出京东和苏宁,多家上市企业盘错于此,究竟为何?

  以下为事件脉络:

  6月19日

  承兴国际控股(02662.HK)的股权变动记录显示,诺亚财富创始人汪静波、上海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诺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世核心企业系列私募基金、诺亚(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共同获得6.77亿股承兴国际控股股份,占比62.84%。

  6月20日

  承兴国际控股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A股上市公司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实控人兼董事长罗静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

  6月25日

  江苏博信董事兼财务总监姜绍阳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

  7月5日

  承兴国际控股披露罗静被刑拘的消息,江苏博信亦发布公告,称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7月8日

  早盘,港股承兴国际控股大跌逾80%。

  晚间,诺亚财富发布盘前公告称,旗下上海歌斐资产管理公司的信贷基金为承兴国际控股相关第三方公司提供供应链融资,总金额为34亿元人民币。据财经网消息,诺亚财富公告中所称相关方系广东承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商登记信息显示,该公司董事长为承兴国际控股董事长罗静,股东为自然人罗伟,其同时是一系列“承兴”系公司的法人代表。

  晚间美股开盘后,诺亚财富股价大跌,跌幅逾20%。截至收盘,收35.6美元/股,报跌20.43%。

  当日一份邮件还牵扯出京东和苏宁。在诺亚财富创始人汪静波给员工的邮件中提及,公司旗下基金投资标的,主要是向承兴国际相关方就其与京东世贸的应收账款债权提供供应链融资。

  7月9日

  上午,京东回应辟谣,称广东承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京东的普通供应商,在京东有一定的业务。在京东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其涉嫌伪造与京东等公司的合同进行诈骗。并表示,京东已经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下午,苏宁回应称,广东承兴与苏宁易购应收账款债权供应链融资事宜,经公司核实我司与该融资事项无关。

  另外,根据信托网披露信息,云南信托-云涌 1 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融资方为广州承兴营销管理有限公司,罗静系该公司法人,其对该项目回购义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该信托计划受托人为云南信托。该项目还披露,其应收账款付款方多为业内电商龙头,包括但不限于JD,SN等。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25.22
  • 07-10 乐鑫科技 688018 62.6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38.09
  • 07-10 铂力特 688333 33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2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