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兴国际再度暴跌23% 京东、苏宁等陷入诺亚财富风波

承兴国际再度暴跌23% 京东、苏宁等陷入诺亚财富风波
2019年07月10日 10:2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新浪港股讯 7月10日消息,被刑事拘留的博信股份董事长罗静,旗下有三家上市公司,A股博信股份7月5日跌停,7月8日出现地天板。而港股承兴国际控股最惨,暴跌近90%;新加坡主板公司CamsingHealthcare(BAC)交易量较小,股价变化不大。而配置规模高达6000亿的诺亚财富踩雷承兴国际,股价暴跌20%,导致此事进一步发酵。今日承兴国际再度暴跌23%,一度跌近30%,最近3日累跌近90%

  承兴集团官网显示,该集团横跨泛娱乐、智能硬件、大健康三大产业,分别对应香港上市公司承兴国际控股、A股上市公司博信股份(600083.SH)以及新加坡上市公司CamsingHealthcare(BAC)。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三家上市公司均为罗静在2015-2017年入主。2015年,承兴集团收购持有新加坡健康品牌Nature’s Farm的Camsing Healthcare;2016年,入主香港上市公司奕达国际,并改名为承兴国际控股;2017年再入主博信股份。

  凭借上述资本运作,罗静在商界声名鹊起。她是北京木兰汇公益基金会发起人,也曾获评“2017中国商界女性·商界木兰”。

  今年2月,承兴国际控股(02662.HK)公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6个月,集团持续经营业务实现收益约21.31亿港元,同比增长88.74%;公司股东应占溢利1.45亿港元,同比增长219.95%。不过,业绩靓丽背后,现金流压力增大,公司现金2228万元,较去年大幅减少2511万元。公司应收账款激增2.2亿,同比增加50%。

  承兴国际108家经纪商持股高达99.5%,前10大股东经纪商持股90%,其中,方正证券(维权)香港持股64.87%。根据股东持股,公司董事局主席罗静持股64.87%。

  诺亚财富踩雷!7月8日晚间,美股诺亚财富瞬间闪崩,股价暴跌20%。诺亚财富官网介绍,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累计财富配置规模6362亿,为超过27万名高净值人士提供综合服务。

  据港交所披露易:诺亚财富持股承兴国际62.84%的股份。诺亚财富持有6.77亿股承兴国际控股?7月8日晚间,诺亚财富连发公告,解释了这件事情。诺亚财富不是承兴国际控股的股东,这不是股权转让而是股权质押。

  更为严重的,京东、苏宁等也深陷其中。公开信息发现,至少8家资管机构和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曾经为承兴国际融资,包括信托、券商资管和私募基金。

  随着诺亚旗下歌斐资产34亿踩雷承兴国际控股事件的发酵,焦点开始指向事情的关键:承兴国际控股在相关方的应收账款上是否存在造假问题?

  在诺亚财富创始人汪静波写给全体员工的信里称:“我们有一个核心企业的系列基金,基金的投资标的,主要是向承兴国际相关方(简称‘承兴’)就其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之间的应收账款债权提供供应链融资,承兴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因涉嫌欺诈日前被中国警方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其所相关方,是指广东承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商登记信息显示,该公司董事长为承兴国际控股董事长罗静,股东则为自然人罗伟,其同时是一系列“承兴”系公司的法人代表。

  不过,上市公司承兴国际控股7月9日傍晚发布公告欲与之切割,称:广州承兴并非本集团公司成员,而本集团与京东之间并未订立合同。

  京东和苏宁方面均对记者表示,在多个融资项目中作为第一还款来源的他们,对此事并不知情,京东甚至认为承兴涉嫌伪造与京东等公司的合同进行诈骗。

  然而,央行系统显示承兴与诺亚交易61笔,京东百亿应收账款确认函赫然可见。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博信股份 诺亚财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29.01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25.22
  • 07-10 乐鑫科技 688018 62.6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38.09
  • 07-10 铂力特 688333 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