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维权奔驰女被指拖欠钱款 曾被堵入派出所协商

西安维权奔驰女被指拖欠钱款 曾被堵入派出所协商
2019年04月19日 23:26 澎湃新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西安维权奔驰女被指拖欠钱款,曾被堵入派出所协商但非诈骗

  澎湃新闻记者 吴立 赵思维 朱奕奕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开庭公告称,竞集公司因房屋租赁合同纠纷被上海粤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起诉 

  日前,有网络文章及微博消息称,西安坐奔驰引擎盖上哭诉维权的女车主W女士名为薛某某,涉嫌诈骗、涉嫌700万元卷款逃逸案。4月1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相关渠道获悉,网帖所称的薛某某确卷入经济纠纷,但暂未发现证据表明薛某某涉及刑事犯罪或公共事件,相关纠纷不属于诈骗。

  W女士是否是薛某某?

  W女士曾向澎湃新闻展示的4月9日她与利之星奔驰4s店工作人员协商的一份纸质协议上,其签名正是薛某某。

  4月19日晚,声称与薛某某存在近二十万元经济纠纷的上海馨湛广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周新,向澎湃新闻指认W女士与薛某某为同一人。周新向澎湃新闻提供一份有薛某某面容的视频及薛某某的签名文件,同时称,薛某某与长相相似、笔迹相仿。

  但W女士及其友人徐某均未向澎湃新闻确认她是否是网帖中所称的薛某某。徐某仅表示,网帖所述为“影射”。两人未回应“他们是否涉及前述纠纷”。

  周新向澎湃新闻提供一份盖有竞集公司合同专用章及徐某签名的还款协议    

  周新向澎湃新闻确认,她所在的公司虽然被薛某某任监事(非股东)的公司拖欠近20万元款项,但截至目前,未提起诉讼。

  澎湃新闻从相关渠道获悉,薛某某一次在徐汇区被人围堵。涉事双方随后在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康健新村派出所(简称“康健派出所”)内协商沟通,但“仅为借用场地”,警方未确认其谈话笔录的内容。

  澎湃新闻查询天眼查发现,薛某某为上海竞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竞集公司”)监事,但非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徐某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相关开庭公告称,该公司因房屋租赁合同纠纷被上海粤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起诉,下一次开庭时间为6月19日9:00。

  天眼查相关信息显示,薛某某是西安守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夸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投资比例最高为39%;但这四家企业目前未被查询到诉讼相关信息。

  周新向澎湃新闻提供一份有薛某某面容的视频及薛某某的签名文件

  周新向澎湃新闻提供一份盖有竞集公司合同专用章及徐某签名的还款协议称,上海馨湛广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曾承接竞集公司的广告,总价22.3万元。在已支付3万元的情况下,竞集公司应从2018年8月10日起,分十次,每月等额还款上海馨湛广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1.93万元,至2019年6月10日。

  但周新称,竞集公司应履行的“十次等额还款”,一次也未履行。

  “到现在一分钱没还,徐某说是公司行为,跟个人无关。”周新说。

  周新称,据她了解,存在类似情形、被竞集公司拖欠款项的供应商有十几家,金额约280万。但周新未提供相关佐证。澎湃新闻暂未能核实这一说法。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邢鑫告诉澎湃新闻,关于拖欠供应商工程款,涉及合同诈骗罪与合同纠纷区分的关键,在于行为人是否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在本事件中,如果薛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采取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等欺骗手段,骗取供应商工程款,则涉嫌构成集资诈骗罪。

 

责任编辑:孙剑嵩

澎湃新闻 周新 钱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