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互联网公司夜未央一览:莫道加班晚 更有晚行人

各大互联网公司夜未央一览:莫道加班晚 更有晚行人
2019年04月16日 11:1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城市之 “光”莫道加班晚,更有晚行人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肖翊 | 北京摄影

  卓别林在电影《城市之光》中曾描绘机械工人如上着发条般日复一日拼命工作的场景。

  时空转换,却似曾相识。

  晚上9点,对于在北京工作的人,或许才刚刚处理完一天的各种需求,终于可以开始安静地去完成早晨定下的工作计划。

  从上周开始,一批在中国各大互联网公司工作的程序员在代码托管平台GitHub上建立了996.ICU项目,向互联网公司的“996工作制”(朝九晚九,每周六天)等侵犯劳动者权利的企业制度发起抗议。

  业内人士分析,996工作制隐性存在多年,此时集中爆发,或与互联网红利消失有关,“不是对996不满,而是对收益不满”。

  夜未央,城市之光,照亮了梦想,照清了生活。

19:08 大望路19:08 大望路
21:15 百度科技园21:15 百度科技园
21:16 希格玛大厦(腾讯办公地点)21:16 希格玛大厦(腾讯办公地点)
21:20 新浪总部大厦21:20 新浪总部大厦
21:22 CBD21:22 CBD
21:34 中国卫星通信大厦(今日头条办公地点)21:34 中国卫星通信大厦(今日头条办公地点)
2019年第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2019年第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