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中国主管:客户事件调查进行中 正配合当局调查

戴姆勒中国主管:客户事件调查进行中 正配合当局调查
2019年04月16日 12: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6日消息,据彭博消息,戴姆勒中国主管称,客户事件的调查正在进行中,公司正配合当局调查。

  戴姆勒中国区主管Troska在上海车展置评,就中国客户投诉梅赛德斯金融部门表示道歉。Troska称,客户事件的调查正在进行中,公司正配合当局调查。他同时称,相关经销商已经被暂停资格,并可能是永久性的。

  在此之前,4月11日,一位女车主坐在奔驰汽车引擎盖上哭诉维权的视频引起广泛关注,把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以及奔驰品牌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的起因是新车发动机漏油,随后曝光的一段录音却将事件引向另一个方向。

  在那段时长18分钟的录音中,女车主表示自己完全有能力全款购车,但在销售人员的诱导之下还是选择了分期付款。

  女车主对4S店负责人提出一系列质疑:金融服务费的收费标准是什么?4S店又为她提供了什么服务?为何这笔费用只能开收据不能开发票?费用又最终流向了何处?

  截至目前,这些问题尚未有一个明确答复。

  此次奔驰维权事件将汽车金融业务推向火山口。

  奔驰金融公司成立于2005年,由戴姆勒股份公司和戴姆勒大中华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

  奔驰的官方网站显示,奔驰为车主提供了两大类金融服务方案,一种是“个人金融”方案,车主可灵活定制首付金额和月付款,另一种类似于融资租赁的“先享后选”方案,先付一定首付,然后在合同期末,车主可以根据需求选择返还或者是购买车辆。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