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集团现流动性困难 无锡市政府开会纾困

华西集团现流动性困难 无锡市政府开会纾困
2019年03月14日 14:31 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 张晓迪  北京报道 

  2019年3月14日,《中国经营报》记者独家获悉,无锡市政府正就华西集团流动性困难纾困情况召开会议,江阴市副市长赵强负责向会议汇报华西集团相关情况。

  记者获取的一份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会议通知文件显示,本次会议时间为3月14日上午9点50分至10点,地点为江阴市市民中心1号楼3楼市政府常务会议室。议题为“听取关于江阴华西集团流动纾困有关情况的汇报”,提交部门为江阴市政府,汇报人为赵强。

  江阴市政府网站显示,江阴市政府分管工业和信息化、民营经济、金融监管、资本经营、市场监管等方面工作的副市长正是赵强。

  文件还显示,此次会议的邀请单位为“市监委”,列席对象为“市审计局、国资委、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国联集团、产业集团、市建发公司”。

  记者从江阴市政府办公室核实到,此次会议为小范围闭门会议,当地银行等金融机构并未有资格参与。会议之前,会场进行了清场,除上述文件中参会指定人士,其余人均不能在场。

  华西集团建成于1961年,是著名的“天下第一村”。官网显示,华西集团先后获得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模范村民委员会”“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文化典范村示范点”等多项荣誉。建村50多年来,华西人始终坚持党的信仰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通过70年代“造田”、80年代“造厂”、90年代“造城”、新世纪“育人”,把华西建设成了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官网介绍还称,近年来,在吴协恩书记的团结带领下,全村干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弘扬“华西精神”和“吴仁宝精神”,不仅延续了符合自身实际、具有自身特色的集体经济之路,而且进一步加快了产业的转型升级。最近10多年,华西以“体力转脑力、数量转质量”为举措,一手抓传统产业的技改提升,一手抓三产服务业的转型升级,成功拓展了金融投资、旅游服务、仓储物流、远洋海工、农产品批发市场及矿产资源等一大批新兴产业。2017年,华西再次实现“双增”:可用资金比上一年增6.99%,交税比上一年增2.71%。

  不过华西集团近年来的高负债也备受外界关注,公开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三季度,华西集团总资产为547.6亿元人民币,负债为369.3亿元,负债率高达67.4%。债务中,短期借款56.6亿元,应付票据92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债28亿元,长期借款60亿元。记者注意到,其负债比2017年末的398亿元有所下降,具体而言,其短期借款和长期借款都有所降低,应付票据则从2017年末的80.6亿元上升了11亿多元。

  记者从一位从事票据生意的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其持有的华西集团的有关票据兑付仍正常。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