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新希望今年不裁员 今年计划招5000名大学生

刘永好:新希望今年不裁员 今年计划招5000名大学生
2019年03月03日 19: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3日晚,时值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之际,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北京召开新希望集团媒体沟通会,刘永好就民营企业健康以及扶贫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了8个提案。

  此外,面对媒体提问今年不少企业面临裁员风波,刘永好表态,在经济形势复杂的情况下,“新希望不但不会裁员,还会大招人,今年将继续招5000名大学生。”

  刘永好表示,他今年一共准备了8个提案。一是关于试点开放原材料进口资质,促进民营加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建议。二是有关加强数据监管立法,促进现代金融科技发展的提案;三是从培养“绿领”到培育“绿品”,进一步提升新农民培训实效的建议;四是关于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的提案;五是关于支持奶业振兴扶持奶牛规模化养殖基地建设的提案。刘永好建议,增强对种养结合与规模化饲养奶牛的土地资源支持;六是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落地生根的提案;七是关于落实生态环保理念,引领禽畜养殖业绿色发展的提案;八是关于优化增值税、释放税制红利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的提案;

  谈到为何提出要建议试点开放原材料进口资质,刘永好表示,在农业领域,民营企业在饲料行业已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随着近年国内粮食收储制度的逐步改革,在进口饲料粮的配额制度方面,特别是作为饲料粮的玉米配额,也应当探索和制定更有利于公平竞争的分配制度。刘永好建议,在部分民营企业探索开展原材料进口资质放开试点。此外,对试点直接进口原材料的生产企业,加强监督管理。(新浪财经 刘雪玉)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