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股权变更刘强东持股14.02% 仍是实际控制人

京东数科股权变更刘强东持股14.02% 仍是实际控制人
2018年12月18日 07:42 华夏时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京东数科股权变更:刘强东所持股权从16.67%变更为14.02% 仍是实际控制人

  华夏时报 记者朱丹丹 北京报道

  这两天,京东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除了低调上线了P2P产品之外,12月17日,《华夏时报》记者还注意到,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京东数科”)还进行了企业名称、注册资本、股东及股比等方面的变更。

  根据工商信息显示,12月12日, 北京京东金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京东金融”)更名为京东数科,同时,注册资本由原来的25.74亿元增资15.9%至30.61亿元。

  实际上,就在20多天前的11月20日,,京东数科CEO陈生强才在“JDD-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会”上正式宣布“京东金融”品牌更名为“京东数字科技”(JD Digits)。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数科的股东及股比也出现了变动。

  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目前京东数科前五大股东分别为宿迁东泰锦荣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刘强东、陈生强、宿迁东和晟荣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中金启东股权投资(厦门)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其中,宿迁东泰锦荣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为京东数科第一大股东,出资比例为16.13%;京东集团CEO兼董事长刘强东为第二大股东,出资比例为14.02%。

  而2018年11月27日,京东金融的股东中,刘强东为第一大股东,占比16.67%;宿迁东泰锦荣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占比15.12%。

  不过,尽管刘强东目前已经不是最大股东,但仍是京东数科的实际控制人。

  天眼查信息显示,宿迁东泰锦荣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股东包括宿迁泰合四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宿迁大荣恒元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宿迁翼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等,而刘强东分别持有宿迁泰合四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99%的股权和宿迁大荣恒元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的100%股权。也就是说,刘强东仍是京东数科的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京东金融集团创立于京东集团内部,于2013年10月开始独立运营,定位一家数字科技公司。而在今年11月20日,京东金融正式进行品牌升级,京东数字科技将成为整个公司的母品牌。

  据介绍,未来,在京东数字科技旗下,将包含着京东金融、京东城市、京东农牧、京东钼媒、京东少东家等多个独立子品牌。其中,京东金融旗下,将涵盖消费金融、支付、财富管理、众筹、保险等一系列的C端服务,也包含着企业金融、金融科技等B端服务。

  “也就是说,未来的京东金融,仍将是京东数字科技最核心的一个板块。我们仍将围绕着个人、企业和金融机构的需求,利用数字科技为不同的金融服务场景提供服务,除了既有的布局之外,还要向保险科技、资管科技等领域进行延伸。”当时陈生强进一步表示。

 

责任编辑:鲍一凡

京东 股权 数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