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个举措一出 特斯拉和宝马忙降价挽回势头

中国这个举措一出 特斯拉和宝马忙降价挽回势头
2018年12月18日 01:40 参考消息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中国这个举措一出 特斯拉和宝马忙降价

11月7日,一名参观者在特斯拉展位体验MODEL X汽车。 (新华社)11月7日,一名参观者在特斯拉展位体验MODEL X汽车。 (新华社)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 日媒称,中国12月14日宣布将针对从美国进口汽车的关税从目前的40%下调至15%。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3月31日。此举被认为是旨在避免贸易摩擦逐步升级。受此影响,美国纯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和德国宝马下调了在中国销售的美国制造高档车的售价。

  最高下调11%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2月17日报道,中国此次下调关税的对象是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合计211个品类。美国制造的整车目前在本来的关税之上加征25%,但明年1~3月不再加征。

  美国纯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和德国宝马下调了在中国销售的美国制造高档车的售价。据报道,从降价幅度来看,特斯拉为5~11%,宝马为4%。

  特斯拉将主力轿车“Model S”廉价版的价格比此前下调5%,降至74万元,一部分车型下调了11%。宝马15日宣布下调从美国进口的多功能运动车“X5”等的售价。

  欲通过降价挽回势头

  报道称,由于中美贸易摩擦,中国7月将对美国造进口车的关税从15%提高至40%时,特斯拉也提价约两成,但10月的中国销量被认为比上年同月减少七成,11月下降12~26%。宝马1~11月在华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6%,但低于实现两位数增长的丰田的高档车品牌“雷克萨斯”和德国戴姆勒,希望通过尽早降价来挽回势头。

  在12月1日的中美首脑会谈中,中国同意增加美国农产品、能源和工业品的进口。此次的关税下调也是基于上述协议的举措。中美将在明年2月底之前推进围绕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让和非关税壁垒等的磋商。如果90天谈判没有取得进展,中国有可能再次提高汽车关税。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