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行业发展向好 国药药材也要来掺一脚

白酒行业发展向好 国药药材也要来掺一脚
2018年11月21日 20:00 界面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白酒行业发展向好,中国最大医药健康产业集团也要来掺一脚

  按未来发展规划,国药酒业将覆盖白酒、保健酒、药酒、黄酒及特色酒产品。

  黄霞HX

  跨界进入中国白酒市场的企业名单上,又多了一家有国资背景的制药企业。

  11月13日,由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和朝阳家赫酒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的国药酒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酒业”)在北京宣布成立。

  界面新闻查询工商资料发现,国药酒业注册资本5000万元,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药材”)和朝阳家赫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家赫酒业”)分别持股60%和40%,法定代表人为国药酒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宇。

  来自国药药材官网的信息显示,该公司是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旗下中国中药公司的所属企业,成立于2000年10月,注册资金10058万元。公司经营范围涵盖了中成药、中药材、西药制剂批发、保健食品等。

  而成立于2018年5月的家赫酒业在行业内并没有什么名气。公开资料显示,其注册地在辽宁朝阳市龙城区西大营子镇北山村,注册资本只有500万元,经营范围也仅限于其他酒生产、销售。国药药材方面也并未对为何选择这家公司为合作伙伴做出任何解释。

  在国药酒业的成立大会上,张金宇表示,该公司将依托国药药材的优势资源,联合国内知名酒业品牌,在发展自有品牌酒品的同时,也发掘地方特色酒。未来发展规划中,国药酒业将覆盖白酒、保健酒、药酒、黄酒及特色酒产品。

  营销渠道建设方面,国药药材总经理助理、国药酒业董事、总经理孙洪峰称公司营销渠道将覆盖全国市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模式,建立独立的零售体系和分销体系。其中,在传统线下渠道上,国药酒业将在全国七大销售区域组建分销商架构,并将逐步在全国省、市、县级市等各级代理商设立直营店。

  自2016年以来整体一直向好的中国白酒市场行情、发展保健酒、药酒方面的资源优势、及大股东的雄厚背景,都是推动制药出身的国药药材投资成立国药酒业的重要原因。

  翻阅公开资料不难发现,国药药材背景雄厚,其大股东中国中药有限公司由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中国医药集团又由国务院100%持股。而中国医药集团是中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全、综合实力最强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2017年营收超过3500亿元,位列世界500强榜单第194位。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健康产业 医药 国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