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威、斐乐预付定金骗局 背后东家其实是耐克与安踏

匡威、斐乐预付定金骗局 背后东家其实是耐克与安踏
2021年11月18日 20:49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双十一后续效应还在发酵。

  今天,“匡威、斐乐预付定金,消费者反而多花钱”冲上热搜。有消费者投诉称,原以为双十一提前付定金能抢到便宜,尾款加预付款一双匡威569.17元,但不用预付仅需558.50元。

  涉及的金额虽小,但事情挺大。

  抢优惠券,反而贵了

  同样是今天,中消协网站发布《2021“双11”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监测发现,今年“双11”促销活动期间消费负面信息主要集中在价格争议、虚假发货、平台问题等方面。

  与匡威有同样套路的还有FILA(斐乐)官方旗舰店。11月4日,有消费者称,“双11”预售期间,该店在直播间承诺满2000元减400元是最大优惠力度,叠加淘宝官方优惠,总共是满2000元减700元。

  但当消费者花很长时间抢到优惠券后,该店又在11月2日放出1万张叠满2000元减900元的券,不用付定金也不用抢,提前付款的都被当韭菜割了。

  “斐乐真的坑,在某音买的两双鞋,双十一便宜了100,找退差价,就是不退”,一位消费者反馈。

  不仅如此,还有消费者反馈,买斐乐的鞋子,在退款时,对方拒收。“效率好慢、就是个黑店,类似的消费者反馈越来越多”。

  有电商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双十一是这么多年来,投诉最多的一年,时间跨度也最长,商家算法越来越复杂。

  背后东家是耐克和安踏 

  在鞋服行业,过往很多双十一期间的打折多是鞋服品牌释放库存的一种方式。一位电商运营的行内人士分析,匡威、斐乐的此次事件也似乎暗示,鞋服品牌靠电商购物节释放库存的方式,越来越不好使了。

  匡威成立于1908年,是美国的老牌运动鞋品牌。2003年,耐克收购匡威,并且将匡威从专业体育业务转型到休闲市场,此后匡威业绩迅速上涨。

  行业内,匡威与Vans一直是竞争对手。二者的共同点都是以宣言品牌精神来打动圈层消费者。比如Vans主攻滑板圈,与滑板相关的音乐人也常以穿Vans作为内行人的入场券;匡威深受摇滚圈喜爱,目前也通过潮牌转型切近大众消费。

  但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抛开文化内涵,两者价格的虚高也被不少消费者诟病。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出事的两家品牌,背后的东家其实是耐克和安踏。

  斐乐是一个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意大利老品牌。2003年,FILA被美国纽约的Sport Brand International Ltd.收购;2007年再由FILA Korea完全接管,公司总部也迁到了首尔,除了韩国总部之外,FILA还在中国和美国单独出售了特许商标权。

  2007年,斐乐在中国的经营权被百丽国际收购,不过却连年亏损。2009年,安踏以3.32亿元的价格收购了百丽旗下的FLA在中国的商标使用权和专营权。被安踏收购后,斐乐清晰定位在高端运动品牌路线,将目标客群对准16-26岁的90后、尤其是女性群体,旗下羽绒服也一度卖到5000多元一件。(亚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42.98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