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投行总经理被查 上任不到1年、曾长期执掌固收

光大证券投行总经理被查 上任不到1年、曾长期执掌固收
2021年11月18日 08:22 第一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光大证券投行总经理被查 上任不到一年、曾长期执掌固收

  作者:张苑柯

  11月17日,黑龙江纪委监委网站公众号发布一则消息,光大证券债务融资总部总经理、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杜雄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光大集团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大庆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杜雄飞接受调查的原因或与债券承销业务有关。记者注意到,此前不久也有券商因债券承销业务被立案。9月29日,国海证券收到《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0372021037号):因公司在山东胜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债券承销业务中涉嫌未勤勉尽责,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对与杜雄飞接受调查一事,光大证券对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已对相关工作做了妥善安排,杜雄飞接受审查调查的情况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造成影响。

  据公开信息,杜雄飞出生于1979年7月,陕西咸阳人,199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7月参加工作,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

  中国证券业协会的信息显示,在加入光大证券之前,杜雄飞还成在中信证券任职多年,于2013年6月24日离职。加入光大后,杜雄飞长期负责公司固收业务。

  2014年9月至2020年4月,杜雄飞任光大证券固定收益总部总经理。2020年4月至2021年1月,杜雄飞转任光大证券债务融资总部总经理。年初至今,杜雄飞任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债务融资总部总经理、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杜雄飞不仅长期负责光大证券固定收益业务部门,而且还曾是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自律会议专家。交易商协会2015年5月披露的一份名单显示,该会议的58名前台业务成员中,仅有8家券商人士入围,其中即包括杜雄飞。

  数据显示,2020年,光大证券实现股权承销规模172.7亿元,同比增长75.8%;其中IPO融资规模108.7亿元,同比增长403%。

  根据三季报的数据,2021年前三季度,光大证券投资银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14.56亿元,同比上年有所下滑。而在2021年上半年,光大证券股权融资业务、债务融资业务、海外投行业务和融资租赁业务共实现收入11.7亿元,占比15%,累计实现股权承销规模为94.55亿元、同比增长25.56%,市场份额为1.26%。

  此外,上半年光大证券完成债券承销项目525单,市场份额为3.81%,行业排名第七位,承销金额共计1916.56亿元。截至11月17日,光大证券累计承销债券1005只,累计承销规模3412亿元,市场份额3.59%,排名行业第八。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42.98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