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男士保卫发际线 近三分之一90后称头发稀疏

美媒:中国男士保卫发际线 近三分之一90后称头发稀疏
2020年04月07日 02:40 环球网

  原标题:美媒:中国男士保卫发际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月5日报道,原题:随着脱发增加,亚洲男性努力解决秃头问题  尽管父亲的发际线呈M形,但中国东北的亚历克斯·韩从没想到自己会年纪轻轻就脱发。研究表明,几乎所有白人男性最终都会面临某种程度的谢顶,而亚洲男性尤其是东亚人是脱发率最低的。但34岁的韩发现传统不能证明一切。压力、不良饮食、缺乏睡眠及吸烟都可能导致脱发。如今,随着中国人生活方式近几十年来发生巨变,他们的发际线也发生变化。

  脱发是韩这代人及更年轻一代中许多人面临的问题。对5万人进行的调查显示,中国30多岁的人秃顶速度比其他年龄段更快。1990年或以后出生的受访者中,已有近1/3的人称头发日渐稀疏。清华大学进行的类似调查也发现,令人吃惊的60%的学生存在某种程度的脱发。

  伴随生活方式改变,技术和可支配收入也在改变。植发对越来越多男性来说成为可行的解决方案。根据预测,中国植发市场的规模在2020年将达208亿元,是4年前的4倍多。韩选择赴泰国进行植发,近10小时的手术花了约9000美元。韩的经历反映了谢顶男性的困扰——脱发对自信、职业前景等造成影响。数据显示,亚洲男性的秃顶数量正惊人地增加。据报道,中国电商推出各种增发洗发水、精华液和喷雾剂,购买抗脱发产品的顾客中70%以上是1980年以后出生的。

  华裔企业家特雷乔在北京期间开始脱发。这名30岁的年轻人注意到与美国相比,北京的光头男性比例更低,当地人也比西方人更愿就此发表评论。这使他感到困扰。在亚洲文化中,光头曾被视为反叛标志或社会问题。如今(此类态度)少了,但人们仍对光头男性有些望而生畏。(作者奥斯卡·霍兰德,陈一译)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