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启动巨额理赔申请 国内多险企参与承保

瑞幸启动巨额理赔申请 国内多险企参与承保
2020年04月07日 00:02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瑞幸启动巨额理赔申请 国内多险企参与承保

  来源:经济参考报

  瑞幸咖啡22亿元人民币财务造假影响波及保险领域。目前美国已有多家律所将对瑞幸咖啡和特定管理人员提起诉讼,瑞幸咖啡向相关保险公司提出了董责险理赔申请。资料显示,瑞幸咖啡在赴美上市前投保了董责险,总保额达2500万美元,国内有多家保险公司以共保体的形式参与此次承保。

  据悉,瑞幸咖啡董责险保单组成的“共保体”共有四层,总保额达2500万美元。“底层共保体”由八家中资公司组成,保额1000万美元。中国平安产险是“底层”首席承保方,承保底层份额达到30%。

  德国通用再保险上海分公司责任险中国区负责人王民表示,当损失达到约定额度后,“底层”将被击破,再由紧接着的“超赔层”承保公司继续赔付。“底层”承保公司往往受到影响最大,反之,越往上损失越小。

  业内专家表示,董责险并非万能,对于被保险人的故意违法行为,保险公司可以拒绝承保。

责任编辑:王进和

险企 理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