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内外双重利好 节后股市要嗨?

2020年04月06日17:10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大家好!三天的假期很快就结束了,又将迎来新的一周,只有四天交易的一周。

  不过这次面临开盘,大家不必再忐忑,反而期待的憧憬会更多一些,因为不管是消息面还是外盘,都比较积极。

  首先从消息面看,央行释放了降准的重磅利好,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并将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

  而从外部消息面看,近两天白宫召开的两场新闻发布会,释放出了巨大的信号。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国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局势进行了判断,对国际油价、中国输美产品、美国经济前景等进行了较为重要的定调和判断,并释放出积极信号。

  而从疫情上看,虽然整体防疫形势依然严峻,但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的官员皆表示,疫情出现了缓和迹象。

  这也使得市场对疫情出现了乐观预期,摩根大通称相当多州的增速正在放缓,这一趋势如果持续下去,将给美股的波动率指数带来压力,并令股市的下跌放缓。

  更值得关注的是,华尔街出现了一些乐观的声音,此前的空头资金正在重返市场。华尔街百亿级大佬比尔·阿克曼表示,他正开始变得乐观。

  所以外盘已经率先躁动起来了,亚太股市全线收涨,香港恒生指数涨2.21%,日经225指数、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均大涨4.24%,韩国KOSPI指数涨3.85%。

  欧洲股市开盘以后也是普涨,德、法、意等国股指均涨超3%,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均大涨超4%。和A股关联紧密的新加坡富时A50期指涨超1.5%。

  外盘涨得这么猛,再叠加央行降准的利好,A股周二开盘也必然跟着躁动,高开是必然的,就看高开之后能否高走了。

  个人觉得还是比较有希望的,虽然上周五小幅回调,但从周四的大阳线看,A股自身已经有向上反弹的欲望了,周五只不过是节前的暂时休整而已。

  由于有假期消息面利好以及外盘普涨的带动,必然会带动A股的市场人气,吸引更多的资金进场,只要成交量出现放大,那就说明资金回流,人气和信心又起来了。

  其实说一千道一万,A股本轮回调主要是受到外盘拖累,只要外盘企稳,最大的枷锁就算挣脱了,反弹起来就比较轻松了。即使外盘还有可能出现波动,A股的免疫力也在增强,也有机会走出独立行情。

  当然,我们最希望的就是恢复一个月以前的牛市行情,有没有可能呢?大家注意观察成交量和热点板块,现在成交量下滑到只有以前的一半,热点板块也不是很足。

  假以时日,两市成交金额不说恢复到万亿,只要能达到七八千亿,那上涨就有资金保证了。而从热点板块上说,只要科技股重振雄风,人气就会起来。而反应到个股上,能经常维持百只个股涨停的数量,就说明市场热度起来了。

  没有逾越不了的冬天,中国已提前逾越,相信全球也是如此。而股市是提前反应基本面的,应该更早迎来春天才对。

  假期去附近山上踏青,已明显感受到春暖花开、春意盎然、春风拂面,相信股市的春天也已经不远了!

  反弹来了,期权再成抢反弹利器,上周再次出现翻倍涨幅期权!而且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非常详细的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