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援鄂女医护抢救无效去世,丈夫援非未能赶回

痛心!援鄂女医护抢救无效去世,丈夫援非未能赶回
2020年04月07日 00:01 券商中国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突发疾病的山东援鄂医疗队员张静静经过抢救后,最终没能迎来转机。

澎湃新闻从接近张静静的人士处获悉,4月6日晚上,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因抢救无效,宣布临床死亡。

同时,澎湃新闻从齐鲁医院多名职工处获悉,张静静的丈夫正在援助非洲,未能赶得及回来看其最后一眼。

张静静于1月26日凌晨两点半随山东医疗队抵达湖北,完成援鄂任务后于3月21日随队离鄂返回济南,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张静静在援鄂期间,正在援助非洲的丈夫曾给其写信称,“2020年1月25号注定成为我们人生中值得永远记住的日子。那天你留下一句话:国家困难面前总得有人站出来。面对前方未知的风险,响应国家号召,毅然踏上了支援湖北抗疫一线的征程。远在大洋彼岸的我,虽有万分的担心与不舍,但更多的是为自己拥有如此大爱的妻子而自豪!”

孩子是两个人最大的牵挂,她丈夫在信中说,“孩子目前还小,在老家虽偶有因想念妈妈而哭闹,但没有大家,何来小家。孩子慢慢的肯定会理解您,并为有这样伟大的妈妈而骄傲。”

张静静丈夫在信中祝愿说,“愿您安心工作,照顾好患者,照顾好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不平凡的人生。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在消灭疫情的道路上,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早日平安归来!”

张静静于4月4日下午5点隔离期满,集中隔离期间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拟于5日上午返家休息。5日早上7点却在隔离酒店房间突发心跳骤停。

按计划返家休息,当天早晨突发心脏骤停

这次疫情阻击战中,山东省先后派5批医疗队共计610人援助黄冈,历时近2个月,共救治患者726人,其中重症患者151人,危重症患者27人。3月18日,黄冈市“四类”人员实现清零。

张静静们的付出也赢得了黄冈市的高度认可。

3月19日,黄冈市委、市政府举行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抗击疫情工作座谈会,黄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刘雪荣说,“对于山东人民的大爱,我们感激不尽,将永远铭记。”

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邱丽新说,在山东“老大哥”帮助下,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我们将满怀感恩之情,鼓足奋进之志,以责任和担当书写黄冈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山东人民的无疆大爱。

座谈会上,刘雪荣向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赠送锦旗,邱丽新向山东援黄医疗队队员颁发“黄冈市荣誉市民”证书。

3月21日下午,山东省援助湖北第二批返鲁人员暨对口支援黄冈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和援助黄冈医疗队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从武汉飞抵济南,张静静就是在这天返回济南。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到机场迎接他们时说,“你们是山东的骄傲,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今天,你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回家了,都想尝尝家乡的味道,接下来还要进行一段时间隔离休整,我们将努力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4月4日下午5点,张静静他们按规定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满。张静静期间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原计划在4月5日上午返家休息。5日早上7点却突发心脏骤停。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