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美国二季度GDP或暴跌30% 对V型反弹表示怀疑

耶伦:美国二季度GDP或暴跌30% 对V型反弹表示怀疑
2020年04月07日 00:0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周一表示,美国经济正处于“绝对令人震惊”的衰退困境中,目前的数据尚未反映出这一情况。

  耶伦称,如果当前形势确实如此,失业率可能会高达13%,而整体经济将萎缩约30%。

  她表示:“如果我们有及时的失业统计数据,那么失业率现在可能会高达12%或13%,并且还会上升。”GDP“至少下降30%,而且我看过更高的数字”。

  耶伦表示,这些数字看起来像是萧条,尽管这与大萧条“形式截然不同”。

  她补充说:“这是巨大的、前所未有的、破坏性的打击,我希望我们将尽快恢复生产营业。”

  耶伦还对美国经济V型复苏表示怀疑。

  “我认为出现‘V型’是可能的,但我担心结果会更糟。V型反转取决于当经济像现在如此停滞不前的情况下,损失会有多大,”耶伦说,这也将取决于雇主是否可以迅速让员工重返工作岗位,以及解除社交疏离等措施后,消费者购买力是否受到严重损害并是否恢复消费。

  耶伦称:“疫情造成的损失越多,我们看到‘U’型的可能性就越大。希望我们看不到类似‘L’的走势。”

  关于美联储的刺激政策,耶伦认为,美联储现阶段不需要通过直接购买股票救市,但国会应该重新考虑美联储购买股票的限制。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