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逾期的爱投资赵春霞10个月未赴证监局谈话

百亿逾期的爱投资赵春霞10个月未赴证监局谈话
2019年06月14日 22:3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头部现金贷平台魔法现金停止运营;百亿逾期的爱投资赵春霞10个月未赴证监局谈话;顺丰金融个人消费信贷业务获批

  来源:新金融大秘

  01

  头部现金贷平台:魔法现金停止运营

  巅峰时期月放款20个亿的魔法现金所在公司,已于近日停止运营。官方回复新流财经,目前公司在调整运营策略。去年P2P集中暴雷时,点融网也陷入困境,无法正常债转,此后又陷入裁员讨薪风波。与点融网关联的魔法现金业务同样受到影响,一度收缩放款规模。

  据新流财经报道,多位消息人士透露,今年年初,魔法现金全面停止招聘,并且停止放款。今年3月又有消息传出,魔法现金遭遇突击检查,原因是暴力催收。直到目前,魔法现金所在公司所有业务均停止运营。(新流财经)

  02

  上海金融监管局局长郑杨:建设全球金融科技的创新体系

  6月13日,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郑杨在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上表示,将推动上海地方金融监管的条例尽快出台,建设金融风险管理和压力的测试中心,争取更多的产品、更多的创新、更多的改革措施在上海先行先试。郑杨表示,在未来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中,上海还需注重三方面的发展,首先要更注重开放引领,打造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体系;其次要更注重深化改革,建设全球金融科技的创新体系;最后更加注重风险防范,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攻坚战。

  03

  交银理财和中银金融科技公司正式开业

  交银理财和中银金融科技公司均于6月13日在上海正式开业运营,交通银行晚间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交银理财已根据监管要求领取金融许可证,办理工商登记,取得营业执照,并于2019年6月13日在上海正式开业运营。

  6月13日晚间,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通过附属机构设立的中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金科”)在上海正式挂牌开业。

  04

  百亿逾期的爱投资赵春霞10个月未赴证监局谈话

  6月13日,*ST步森发布公告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下发的《监管问询函》。

  问询函主要提及三方面问题,包括*ST步森原总经理陈建飞提出辞职后被罢免的原因及履职情况、赵春霞是否出境及履职情况、爱投资目前的经营情况及是否被立案等。

  2018年8月15日,浙江证监局向*ST步森下发《谈话通知书》,决定约见其董事长赵春霞谈话,但赵春霞至今未到证监局参与谈话。爱投资出现逾期后,赵春霞曾多次进行直播回应催收情况,但却未曾在公众场合中出现。去年8月缺席证监局的监管谈话后,*ST步森曾回函称赵春霞由于身体抱恙在医院静养,暂时无法参加约见谈话事宜,同时表明将在其身体恢复健康状态时到证监局参与谈话。(蓝鲸财经)

  你。”

  05

  顺丰个人消费信贷业务获批!

  近日,深圳银保监局批准了顺丰控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财务公司”),新增消费信贷和买方信贷的申请。随后,在其官网上可以看到,顺丰财务公司介绍了这一新业务——为购买其集团成员单位产品的个人消费者,发放信贷资金。

  而除了财务公司之外,顺丰已经拥有小贷、支付、商业保理、融资租赁、保险销售等多张牌照。在顺丰控股的年报中,“金融管理”已经被列为了主要业务。从中便可以看出,顺丰对于金融业务的期待。(消金界)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