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副主席:资本市场支持科技创新取得积极成效

证监会副主席:资本市场支持科技创新取得积极成效
2019年01月03日 08:1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阎庆民:资本市场支持科技创新取得积极成效

  金融时报

  记者杨毅

  本报讯 记者杨毅报道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日前在第十七届中国经济论坛上表示,证监会党委将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的总体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

  阎庆民称,当前首要任务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确保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统筹推进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基础制度改革;同时,将深化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优化再融资制度,深化市场化并购重组改革,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更好服务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阎庆民表示,资本市场在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发展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发挥制度机制优势,形成支持科技创新企业的工作合力;二是发挥直接融资功能,多渠道支持科技创新企业;三是发挥并购重组功能,支持上市公司资源整合和产业升级。

  据悉,自《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发布以来,证监会不断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的支持力度,在上市公司中形成了规模效应。截至2018年11月底,战略性新兴行业上市公司已达1268家,总市值11.9万亿元,在全市场占比分别为35%、26%。2018年以来,高新技术企业在交易所债券市场发行公司债募资347亿元。新三板市场方面,1万多家挂牌公司中高新技术企业占比约65%;新三板推出创新层,重点支持高成长性创新创业企业,目前已有超过900家挂牌公司。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