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国产Model3自燃 特斯拉回应:或因电池受撞击

上海一国产Model3自燃 特斯拉回应:或因电池受撞击
2021年01月20日 14:38 北京青年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上海一国产Model3自燃 特斯拉回应:或因电池受撞击

  1月20日,特斯拉对“上海一辆国产Model 3自燃烧成车架”的消息回应称,公司初步判断起火原因为车辆底部的高压电池受到撞击后引发内部电芯损伤及短路,最终导致起火。

  1月19日晚间,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某小区发生特斯拉Model 3起火事故,并且在地下车库发生“爆炸”。

  从网传图片来看,一辆Model3已烧成壳,前车盖张开,挡风玻璃和两侧玻璃已毁。据网友爆料,车辆在驶入地下车库时,车主发现起火,随后下车求助,但后来车辆出现爆炸。然后被随后赶来的消防队员扑灭,但车辆整体已经基本烧废。

  据特斯拉车主周先生表示,“起火的时间应该是8点左右,来了几辆消防车。”目前还没有关于车辆的具体消息,但有消息称涉事车辆是刚提车约1个月的新车。

  对此,特斯拉方面今日表示,根据车主描述,其驾驶车辆进入地库后感觉底盘发生碰撞,随即停车查看。车主发现车辆前部开始冒烟后返回车辆取出车内个人物品,在其安全离开后不久车辆开始起火。公司初步判断起火原因为车辆底部的高压电池受到撞击后引发内部电芯损伤及短路,最终导致起火。

  特斯拉方面称,公司已第一时间正全力配合监管机构和闵行消防支队等部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同时也与车主保持沟通,为其提供必要协助。

  据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国产特斯拉Model 3去年在国内售出137459辆,结合更早前特斯拉官方公布2020年全球完成交付49.95万台车的数据,国内市场体量已经占到特斯拉整体近1/3的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Model3 特斯拉 国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