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凤荣:古井贡酒赞助上链发布会 会赚到百万的关注度

黄凤荣:古井贡酒赞助上链发布会 会赚到百万的关注度
2018年11月21日 18:18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新浪财经讯 11月21日消息,世界首个区块链广告上链发布暨研讨会于2018年11月21日下午在中国皇家菜博物馆举行,会议旨在见证世界首个区块链广告的成功上链,与企业界、品牌圈、区块链技术圈和媒体共同商讨品牌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前景。新浪财经全程直播。

  中国经济新闻联播网总编辑黄凤荣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黄凤荣表示,世界首个区块链广告上链发布会,今天活动通过到会的十几家媒体,新闻已经发布,古井贡酒就跟世界首个区块链广告的上链连在一起,它将会为区块链发展留下一笔,随着十几家新闻媒体的新闻发布,他也会赚到数十万甚至是数百万的关注度,所以古井贡酒很聪明。

  区块链在全球是一个新生事物,在中国更是一个新生事物,不可否认大家都说区块链是个好东西,代表了未来新技术革命的方向。

  演讲全文  

  黄凤荣:产品溯源是区块链应用另外一个方向。我说三句话,第一句话我说古井贡酒很聪明,古井贡酒赞助这个活动是世界首个区块链广告上链发布会,刚才各位说了,区块链在全世界都是一个新事物,在我们中国更是个新事物,区块链广告就更是一个几个新的事物,刚才我们看古井贡酒的区块链广告,它甚至都达不到基本的广而告之的效果,但是古井贡酒为什么要赞助或者说参与这个活动?古井贡酒它是要干什么呢?

  张国华:这个事情本身有广告价值。

  黄凤荣:他是要赚一个噱头,人家根本就没有指着赞助上链发布会,来促进销售,区块链广告甚至没有人能看得到,但是今天的主题是热门话题,世界首个区块链广告上链发布会,今天活动通过到会的十几家媒体,新闻已经发布,古井贡酒就跟世界首个区块链广告的上链连在一起,它将会为区块链发展上留下一笔,随着十几家新闻媒体的新闻发布,他也会赚到数十万甚至是数百万的关注度,所以古井贡酒很聪明。今天我们这个发布会于今天的主题,它的规格和规模都比较低,这么好的一个话题,如果我们中国经济传媒学会办这么样一个事情,我们会组织几百家主流媒体、几千家网络媒体、几千个微博微信大V,来发布和传播这样一个事,古井贡酒赚到的就不是上百万的流量,而是数亿级、数十亿级的关注度。

  第二句话讲到关于区块链,我们跟李光斗先生的故事,也是我们比较困惑的一点,区块链在全球是一个新生事物,在中国更是一个新生事物,不可否认大家都说区块链是个好东西,代表了未来新技术革命的方向,在我们中国的区块链产业和发展,我们在8月5号曾经举办过一次中国区块链媒体社会责任论坛,关注的就是大家都说区块链是个好东西,代表了未来新技术革命发展方向,在中国出现了几千家、万家区块链自媒体,同时出现了大量打着区块链招牌的空气币、传销、资金盘等等,跟疯了一样的,我曾经到香港参加过一次区块链的大会,参会的人数是五千多人,到马来西亚我都参加过这样的活动,非常风抗。

  有人就说区块链是个好东西,会不会被中国人玩坏了,有这样的担心。媒体在这个活动当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我们当时举办这样的论坛就是这样的主题,倒不是我的面子大,是这个话题很热,所以李光斗先生是知道的,当时北京主要的新闻单位,包括国家网信办、中记协的潘书记都去讲了话。新闻炒的最厉害的,一个是中国农业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向松祚在发言的时候,本身刚开始我们跟他打了个招呼,让他讲一点什么,结果他一上去以后,他就来个语不惊人誓不休,说99%的区块链都是骗子,对这个行业他是非常持否定态度,但是李光斗先生跟我说,老黄,你找的人帮你砸场子的,我说没关系。后来李光斗先生上去发言说,对区块链的一些看法比较客观,任何新生事物在刚开始的时候。

  李光斗:后来网上传播最多的是向松祚最多一句话,向松祚说99%的区块链都是骗子,后面跟了一句我的话,李光斗说的,说区块链是骗子的人,99%是不懂区块链。

  黄凤荣:向松祚跟李光斗PK,炒的非常热,回到今天的主题,区块链在我们中国如何应用,不要老谈空气币,今天首个区块链广告上链发展,作为区块链应用来讲就很有意义,尽管它现在还非常不完善,但是它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应用,我们多一些企业进行这样的探索,中国的区块链产业就会持续健康的发展,这也符合中央和国务院对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方向的布局,特别是现在中美贸易摩擦,关于区块链产业国家是希望在全球先行一步,实现所谓的弯道超车,所以区块链广告的上链发布,尽管它还非常非常的不完备,但是它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向,李光斗先生进行这方面的探索,我们作为媒体的应该理所当然的给予支持,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