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双重国籍,捐钱海外却不还中国人的债

2017年11月18日06:30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他把钱捐给希拉里也不归还中国人的债,还有着双重国籍。

他双重国籍,捐钱海外却不还中国人的债他双重国籍,捐钱海外却不还中国人的债

  一盒12块的月饼,能看到一只股票能不能买。真不是开玩笑,丹东港的职工中秋最后一刻,终于等到公司发月饼,心里一下就不爽了。心想,公司完蛋了。现在,银行的行长们恐怕也睡不着,丹东港的老板宁愿把钱捐给希拉里,也不还债,怎么办?

  2016年9月13日,丹东港的职工听到一个很不好的消息,老板王文良被褫夺了人大代表资格。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王文良的人大代表资格无效是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23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的。可职工们更关心马上就要到的中秋节,就在琢磨,中秋月饼还能不能发?

  两天后的9月15日,丹东港发月饼了,一拿到手,发现月饼的生产日期为2116年,心情一下就不好了,肯定是王老板在蛤蟆塘村儿订的,那里的作坊12块钱一盒,买多了还能打折。更让职工们悲剧的是,王老板以130亿身家成为丹东首富,发烂月饼也就算了,现在工资两个月,甚至一个季度才发一次。

  职工们都想不通,按照王文良发言人的说法,王文良是中国公民,可是他是一个拥有美国合法永久居民身份的美国人。作为丹东港的控股东,怎么就当上人大代表的呢?中国不允许双重国籍的,王文良是怎么做到的?王文良不给职工按时发工资,却为了一个校董头衔,给纽约大学捐款2500万美金。这家伙还是一个很有野心的人,特朗普跟希拉里竞争总统宝座期间,王文良一口气就给希拉里捐款200万美金政治献金。

  现在比丹东港职工更着急的是银行的行长们,负债超过426亿元的丹东港,负债率超过75%,其中有息债务超过370亿元。现在突然说,第一笔到期的10亿元债券还不了啦,只能先还利息。一下子,能叫得上号的银行们,比如工商、建行、农行、交行、中行、华夏、民生等傻眼了,现在各大的行长们都失眠了。为啥?因为丹东港年内到期债务超过170亿元,现在10亿元都还不了,还有一个月,王老板能变魔术?鬼大爷才相信呢。

  银行的行长们也想不通,王老板在美国挥金如土,除了给希拉里他们捐款,还在美国买豪宅,一买就是2560万美金。可能是押错宝了,特朗普一上台,王老板想千万美金保释犯罪员工,法院说,对不起,不能。就这么一个有钱人,就是不还中国人的债。其实银行们自己应该很清楚,人家王老板发债的时候就说了,这些钱是我借新还旧的,啥意思?人家早就还不出来,你们还要给他借钱,怪谁?

  很多人说,现在丹东是大环境问题,GDP三年来下滑超过30%,王老板也没有办法啊。一个有良心的老板,你让行长们哭那是他们活该,但是你宁愿拖欠员工工资,也要把钱交给希拉里,还有你贿选为啥,不就是想通过身份多套牢一点行长吗?行贿的钱又是哪里来的呢?丹东港不是上市公司,投资者一定要谨记,凡是把员工当猪狗的股票,离他们远一点,员工都不珍惜,他同样会把股民当猪狗。面对丹东港的烂摊子,也许,股民们会说,狗日的,他们简直就是蝎子背蜈蚣,毒上加毒!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丹东港 王文良 希拉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