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赵薇跑了!

2017年04月13日09:30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演戏是演员的老本行,但是想带着妆从舞台来到A股,把股市当成圈钱的第二娱乐圈,我们可不答应。面对这种幕后人操纵式重组,也许股民会说,别让赵薇跑了。

1别让赵薇跑了!别让赵薇跑了!

  赵薇最近出事儿了,钱没捞着不说,还被监管层盯上了。更重要的是,赵薇案直接就揭开了幕后人的盖子。

  春节前上演大戏,说赵薇出30亿准备要拿下一上市公司,一时间都在传言,这女股神从港股回归,是要引起腥风血雨的节奏啊。我们德林社当时就说,这明显背后有人。结果公告一出,发现这钱果然不是她出的,小燕子只出了6000万,其他的要么找银行借,要么找机构借,还和明天系有些说不清的瓜葛。

  赵薇放着50倍的杠杆就准备要拿下万家文化,结果可曾想,明天系出事了。这下子,金融机构银必信找不到了,银行也不借了,赵薇那是心急如焚,面上还要一派云淡风轻,说那好吧我就只拿5%。结果到了今年3月,赵薇和上市公司吃着火锅唱着歌就决定彻底闹分手,什么违约金啊上市公司概不追究。

  要知道违约金足有1.5亿元,去年万家文化的预估净利润还不足3000万元。而上市公司只微笑来一句,这是“商业决策”就想全身而退,可不是天真的自欺欺人么。

  上市公司是只想早点解决分手这件事,可是在赵薇收购消息曝出后,万家文化的股价曾连续出现大幅上涨,并且换手率极高,有人就说,尽管收购未成,万家文化背后的资金方,早已借着赵薇的名气,拉高出货。如今,那些入局的散户们充当了“韭菜”,被收割得很惨。

  股民的愤怒,监管层也怒了。观察整个过程,我们发现赵薇背后一定有幕后人操纵。而最后这5%的资金来源,就像是壁虎的断尾,成为监管层穿透式监管的突破口。沿着这个突破口我们就能揭开演员的面具。

  演戏是演员的老本行,但是想带着妆从舞台来到A股,把股市当成圈钱的第二娱乐圈,我们可不答应。面对这种幕后人操纵式重组,也许股民会说,别让赵薇跑了。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冯梦雪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赵薇 万家文化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