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庄跟盗墓都一个下场,最终都是要上交国家的

2017年02月27日17:26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A股是一个江湖,不是法外之地,庄家跟盗墓的下场都是一样的,最终都要上交国家的。面对庄家的巨额罚没,也许,股民们会说,抹黑脸照镜子,自找难看啊。

坐庄跟盗墓都一个下场,最终都是要上交国家的坐庄跟盗墓都一个下场,最终都是要上交国家的

  曾经有一个律师,跟人谈事的时候,一定会掏出一个小本本记录,无论多久见面,他都能将之前的见面细节说的一清二楚。这个人,创下了股市一个新的记录,罚没34亿。在A股,一个谨慎的律师是怎样蜕变成嗜血的庄家的?

  我们今天的主角叫鲜言,是两家上市公司的庄家。鲜言在德隆系、明天系面前,那都是小喽喽。可鲜言骨子里是瞧不起德隆系他们的,因为鲜言是一个专业的律师出生,德隆系他们太草莽,身上有一股浓浓的乡土气息。鲜言瞄上了生产马赛克的上市公司多伦股份,别笑,是真的。

  鲜言曾经也是手握经卷的读书人,看到多伦股份的主营业务,他大嘴一撇,说太俗。当时,P2P犹如春潮滚滚,席卷大江南北,鲜言立即把上市公司名字改成了最火热的匹凸匹

  鲜言在公司更换马甲期间,同时操纵多个账户买入上市公司股票。经历了二十多年的上当受骗,现在股民都精明多了,改名肯定割不了股民韭菜。鲜言就操纵匹凸匹成立几个P2P空壳公司,一毛钱的业务都不去开展,可虚假信息是满天飞,把股民撩拨的受不了,蜂拥而入。

  律师出生的鲜言,最瞧不起那些没有技术含量的玩家,看着不少P2P携款潜逃,鲜言不屑一顾地拎着坐庄赚来的银子,摇身一变成为私募基金大老板。

  匹凸匹的成功让鲜言看到专业的力量。坐庄跟吸毒一样,很容易上瘾的,就算鲜言曾经满肚子的律令规则,在白花花的银子面前,鲜言坐庄的脚步根本就停不下来。当时慧球科技的老板因为熔断股灾被人平仓了,鲜言再次抓住了机会,成了慧球科技背后的控制人。

  无巧不成书,那期间,谷歌的阿尔法狗刚刚战胜了全球顶级围棋选手,鲜言想在慧球科技复制匹凸匹的把戏,立即操纵慧球科技在北京搞个阿尔法公司。

  坐庄仰仗的就是炫酷的故事。人工智能横扫人类之时,鲜言的敏锐的嗅觉再次让慧球科技成了焦点。A股市场到处都是狼,聪明人岂止你一个鲜言。鲜言的把戏刚刚开张,马上就遇到了同样放杠杆的对手来劫道。对手可谓孤注一掷,一门心思冲着慧球科技控股权来的,鲜言让他的下属对对手装聋作哑,只发对自己有利的信息。

  很长时间,慧球科技搞得交易所都联系不上人,交易所无奈只能掐断了信息披露直通车,每一条披露的信息都要求监管事先审查。

  鲜言对慧球科技是寄予厚望的,在跟监管斗法之前,旗下的资本平台已经复制坐庄匹凸匹操作模式,公开招聘数据统计员、财务专员等人员。专业技能再次让鲜言如鱼得水。没想到交易所很快就收到了慧球科技的1001项超长议案,什么第一大股东每年要无偿给上市公司捐款100亿、董事需要英语专业八级、钓鱼岛是中国的、员工恋爱需要进行审批、加薪降薪等等密密麻麻数页,别说竞争对手给整懵了,就连交易所都看不下去了。

  匹凸匹的把戏已经让上海证券交易所忍无可忍,作为二级市场秩序捍卫者的交易所岂能任由鲜言张狂?交易所一看,鲜言你这是对抗监管,践踏规则,那就查呗。久走夜路肯定遇到鬼嘛,再专业的坐庄都会露出马脚的。

  现在问题的关键是,34亿的罚没鲜言不交会怎么样?上市公司说联系不上鲜言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不交钱之前,飞机高铁鲜言肯定坐不成了,以后凡是用他身份证进行的高消费也是没戏了,弄不好还有牢狱之灾。

  专业是生产力,但是用专业去愚弄游戏规则,一定会在游戏的道路上出轨。A股是一个江湖,不是法外之地,庄家跟盗墓的下场都是一样的,最终都要上交国家的。面对庄家的巨额罚没,也许,股民们会说,抹黑脸照镜子,自找难看啊。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冯梦雪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鲜言 A股 匹凸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