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再次呼吁暂停IPO和一切再融资

2017年01月16日16:16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老艾再次强烈呼吁暂停IPO和一切再融资,这周千万不能再批新股了,准备发的新股也应该紧急叫停,让股民过一个好年比什么都重要!

  谁也没想到,2017年刚开年,马上就要欢度春节的时候,却发生了股灾4.0……

  有些人说今天收盘很好啊,稳稳地站在3100点上方,何来股灾4.0?

  是的,就像某些官媒说“IPO拖垮市场一说不成立”、“适度加快IPO速度可以给力实体经济”,一切都可以视而不见,掩耳盗铃,那一切都像没发生一样……

  虽然没有千股跌停,但盘中百股跌停,创业板都跌破去年初股灾3.0时的点位了,广大中小盘股短短一个多月跌的稀里哗啦,纷纷创下一年以来最低价,这不是股灾是什么?

  就算金融权重股再怎么拉升护盘,也改变不了这个尴尬的事实,除非这个市场只有10来个权重股在玩,其他3000只股票都停牌休市……

  是什么造成了股灾4.0?有些官媒极力掩饰的,恰恰就是主要原因。上周老艾强烈呼吁“节前暂停IPO和一切再融资”,但无人理睬,周五又批准10家新股发行。结果呢,市场马上用脚投票,今天加速暴跌……

  据说刘士余主席上周六召集部分在京机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场人士对IPO、再融资、壳资源和新三板等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有关参会人士透露,现场气氛蛮轻松的,刘主席主要以听为主。

  说明管理层不是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但是行动迟缓,并没有吸取前几次股灾的教训,而机构更是没有尽到谏言的责任,居然“现场气氛蛮轻松”,面对今天的暴跌,还能轻松得起来吗?

  其实最近一波大跌的主要原因就是IPO提速,次要原因是股指期货松绑预期,至于官媒说“IPO提速影响不大”,以及一些机构说“股指期货可对冲下跌风险,有助市场稳定”,这完全都是不负责任的胡说!

  去年11月份IPO开始提速,12月份就掉头下跌,这难道是巧合吗?绝对不是!股市的涨跌是对未来预期的反应,这是波动的本质原因。去年IPO数量居历史第三,再融资金额高居历史第一,随着新股发行的提速,今年的融资额必然高于去年,去年已经很惨淡了,今年如果比去年抽血还严重,股市只会更惨淡!资金怎么会有信心呢?纷纷流出就成为必然了!

  而股指期货也是一样,如果对市场真的没有影响,2015年股灾时管理层为何把它给限制住了呢?就算现在只是部分松绑,对市场心理也会造成冲击,作为情绪化和羊群效应非常重的A股,没有影响是不可能的!

  因此老艾再次强烈呼吁暂停IPO和一切再融资,这周千万不能再批新股了,准备发的新股也应该紧急叫停,并且明确表态股指期货不会松绑。市场稳定压倒一切,特别是马上要过春节的情况下,让股民过一个好年比什么都重要!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