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美”落选创新层 只因踩了这颗“雷”

2016年06月21日07:50    作者:新三板论坛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机构专栏 新三板论坛

  有一家财务业绩不俗、市值近50亿元的新三板公司,在创新层名单公布后第一时间解释了为何没有入围,原来都是“股东占款”惹的祸。

“白富美”落选创新层 为啥?“白富美”落选创新层 为啥?

  望眼欲穿,全国股转公司终于公布了初步筛查后的创新层企业名单,这份名单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吸引了万众的眼光。不过,符合标准却没进入名单的挂牌公司,也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有一家财务业绩不俗、市值近50亿元的新三板公司,在创新层名单公布后第一时间解释了为何没有入围,原来都是“股东占款”惹的祸。

  金达莱(830777)2014年、2015年近两个年度收入分别超过3亿元、5亿元,净利润分别超过1亿元、2亿元,股本2亿股,相关财务指标均符合创新层标准一的要求,此外还符合标准三的要求,堪称新三板公司的“白富美”。

金达莱公告金达莱公告

  然而仅仅业绩靓丽、市值优越,并不足够,还要符合其他要求。金达莱就因踩了一颗“雷”,遗憾落选今年的创新层。

  金达莱6月20日晚间公告显示,今年4月5日,金达莱收到证监会江西监管局于4月1日签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决定书称,金达莱实际控制人在2014年度存在资金占用行为且未披露该等事项,违反了相关监管规定,决定对该公司相关人员采取监管谈话措施。

  因此,金达莱未能满足《分层管理办法(试行)》第七条之“(三)最近12个月不存在以下情形”之“2、挂牌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现任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因信息披露违规、公司治理违规、交易违规等行为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或者被采取行政处罚,或者正在接受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之要求,暂未能进入创新层。

  据悉,上述“资金占用”指金达莱于2014年,代实际控制人廖志民缴纳个人所得税合计超过700万元。

资金占用情况资金占用情况

  此前新三板论坛曾统计过,今年以来多家挂牌公司因股东违规占款而被证监会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在分层前,挂牌公司监管已升级。

  (本文作者介绍:新三板论坛由证券时报倾力打造,提供最具参考价值新三板原创信息。欢迎关注微信公号:zqsbxsb。)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三板 金达莱 分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私募新政第一天:板块“大崩盘” 中科招商一度损失157亿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