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层计算机企业独领风骚 钢铁行业失意仅一家入围

2016年06月20日08:32    作者:易三板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机构 易三板

  对入围创新层的920家企业行业分布情况进行梳理后发现,创新层中计算机、传媒、机械设备、医药生物行业企业数量较多。

创新层计算机企业独领风骚创新层计算机企业独领风骚

  6月18日,股转系统正式披露了创新层挂牌公司初步筛选名单,根据名单,共有920家公司入围创新层,占比所有挂牌企业数量的12%。

  创新层中计算机行业独领风骚 钢铁行业垫底仅1家

  易三板分析员根据企业所属申万行业(一级),对才分别为174家、99家、82家、61家。钢铁企业数量最少,仅龙磁科技(832388)一家。此外,创新层中的银行、国防军工、采掘企业也屈指可数。

11

  制图:易三板

  创新层超30家企业亏损  钢银电商巨亏4.4亿元成“亏损王”

  易三板分析员发现,创新层中共有33家企业2015年亏损。其中,钢银电商巨亏4.4亿元,成为创新层“亏损王”。 恒神股份和中搜网络去年亏损也较为严重,分别为1.5亿元和1.2亿元。

22

  制图:易三板

  创新层2015年营收TOP10:金融企业占三席 东海证券成最大赢家

  创新层中,2015年营收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为:钢银电商、中钢网、中建信息、东海证券、永安期货、齐鲁银行、话机世界、中科软、超能国际、颖泰生物。其中,钢银电商以211.97亿元稳居2015年营收榜榜首,中钢网以74.08亿元位居第二。有意思的是,两家企业同属于传媒行业,且去年都是亏损状态。

  相比之下,以东海证券为首的三家金融企业成绩亮眼。2015年,东海证券实现营收48.4亿元,净利润为18.27亿元;永安期货营收43亿元,净利润4.79亿元;齐鲁银行营收42.32亿元,净利润11.87亿元。无论营收还是净利润三家企业都是遥遥领先。由此看来,金融企业是创新层最大赢家。

创新层企业2015年营收排名前十的企业创新层企业2015年营收排名前十的企业

  制图:易三板

  (本文作者介绍:易三板由互联网金融资深人士和知名媒体人创办,由北京三足鼎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全资负责运营,致力于及时发布新三板最新资讯,打造新三板社交投资平台。欢迎关注易三板微信公众号:esanban)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三板 创新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私募新政第一天:板块“大崩盘” 中科招商一度损失157亿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