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层那点事儿:8家金融机构入围 私募近乎全军覆没

2016年06月20日07:54    作者:资本邦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机构专栏 资本邦

  6月18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官网发布创新层挂牌公司初步筛选名单的公告,进入初选名单新三板挂牌公司共有920家。其中做市转让621家,入围比例40%;协议转让299家,入围比例仅为5%。

新三板创新层私募近乎全军覆没新三板创新层私募近乎全军覆没

  新三板创新层名单终于出炉!6月18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官网发布创新层挂牌公司初步筛选名单的公告,进入初选名单新三板挂牌公司共有920家。其中做市转让621家,入围比例40%;协议转让299家,入围比例仅为5%。

  8家金融机构入围

  曾经在新三板叱咤风云的金融类企业,仅有8家进入了创新层。其中4家券商、1家期货、2家银行,此7家全部为传统金融企业,分别是东海证券、南京证券、联讯证券、开源证券、永安期货、齐鲁银行、鹿城银行。

  据悉,目前在新三板挂牌的券商共有6家,除了上述进入创新层的4家券商外,还有今年初刚在新三板挂牌的华龙证券以及目前还几乎没有交易量的湘财证券。

  而进入创新层的7家传统金融机构中,仅有联讯证券为做市转让,其他3家券商以及永安期货、齐鲁银行以及鹿城银行几家金融机构目前全部为协议转让。

  私募近乎全军覆没

  挂牌与融资已受到严格限制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中,只有九鼎集团一家进入了创新层。

  在创新层名单公布前夕,九鼎发布是否符合《关于类金融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新增挂牌条件的自查报告。九鼎集团在公告中说明,目前私募股权投资业务仅是众多业务之一,而且在众多业务之一中的私募股权投资这一块,也完全符合要求。由此看来,大家也更理解6月17日晚间九鼎集团发布长达8页的临时公告的良苦用心。

  与市场预测数量存差别

  此前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终端根据股转系统所披露的创新层准入标准所统计出的969家符合创新层标准的公司,少了49 家。分析人士认为其中细微差别主要是由于合格投资人的认定、及未考虑公司治理方面是否存在缺陷、限制性行业的认定(类PE行业)等。

  比如与此前仅根据财务指标筛选的名单相比,这份创新层名单首先剔除了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典当行、商业保理公司以及互联网金融等特殊行业的挂牌公司。

  此外,由于分层管理办法规定,进入创新层的公司最近12个月不能存在控股股东受到刑事处罚等负面情况,枫盛阳(430431)等财务指标吻合却身陷各类丑闻的公司也未能进入此次创新层名单中。

  117家“落选” 68家新增纳入

  新三板在线比对正式披露的初筛名单后发现,原本被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符合创新层标准的挂牌公司中,共有117家公司没有入选此次的初筛名单,同时,又有68家公司,原本在东方财富Choice数据中并不符合创新层标准,但是却出现在了此次初筛名单中。

  具体落选及新增公司名单可查看昨日推送文章《创新层名单首度披露 920家公司进入初筛名单》。

  创新层公司优势凸显

  据新三板研究机构分析,对于这920家幸运儿而言,有望获得以下优势:

  其一,受到更多关注,原本在A股排队的企业分流至新三板的比重有望增加;

  其二,存在后续公募基金入市、做市商扩容、甚至降低投资者门槛和推出竞价交易的可能性。

  (本文作者介绍:资本邦(www.ChinaIPO.com),曾用名“新三板在线”,起源于新三板,现已覆盖A股、新三板、港股、中概股等市场信息与数据服务,平台为机构投资者、(拟)上市公司、专业中介机构等企业家与投资银行从业人员提供一站式资本市场服务。)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三板 创新层 私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ofo联手网贷平台"糊弄"用户追踪 押金99元提现变97元 金立集团刘立荣:我去了塞班 没有输100亿 民营企业家冤狱11年平反:法院受理21亿国家赔偿申请 贺建奎最新回应:坚信伦理将站在我们一边 农村空置宅基地达3000万亩 专家建议允许城市人购买 中金:中国城镇存量房未过剩 20%家庭仍无房 意媒谈D&G风波:中国人记性差 抵制不了多久 双11促销棉衣至今未发货!商家:发了要亏500万 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在中国诞生 王思聪发文怒斥优酷:将不会再与其有任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