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PE公司信中利豪掷16亿入主A股深圳惠程

2016年04月08日08:12    作者:新三板论坛  (0)+1

  4月7日最新消息,新三板公司信中利(833858)全资子公司中驰极速,以16.5亿元收购深圳惠程(002168)11%股权,成为其实际控制人。这是继九鼎之后,又一家新三板PE类公司入主A股公司。中驰极速表示,未来不排除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结构做出调整及补充。

新三板PE公司信中利豪掷16亿入主A股深圳惠程新三板PE公司信中利豪掷16亿入主A股深圳惠程

  溢价1.14倍收购

  深圳惠程4月7日公告,实际控制人何平、任金生拟向中驰极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议转让其持有公司的全部股份约8674万股(占总股本的11%),转让价格为16.5亿元。

  转让完成后,深圳惠程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中驰极速,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中驰极速的实际控制人汪超涌和李亦非(双方为夫妻关系)。

  深圳惠程2016年2月25日起临时停牌。根据深圳惠程2月24日最新收盘价8.89计算,8674万股深圳惠程股份市值约7.71亿元,也就是说中驰极速本次收购深圳惠程股权实际溢价1.14倍。

  据公告披露,中驰极速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体育运动项目经营、企业管理咨询等,成立于2015年2月。信中利持有其100%股份。

  中驰极速方面表示,持有深圳惠程股份的目的是为了满足自身战略发展需要。中驰极速将通过进一步规范运作,加强资本运作,优化资源配置,全面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未来12个月内,中驰极速不排除为适应市场环境变化及有利于深圳惠程和全体股东利益,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结构做出调整及补充。不排除进行包括但不限于股权收购、资产收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形式的并购重组。

  汪超涌夫妇何许人也?

  信中利实际控制人汪超涌和李亦非夫妇从事商业经营活动和金融领域工作多年。

  据了解,汪超涌是名符其实的神童,15岁就考入华中理工大学,20岁由清华大学派往美国罗格斯大学商学院,22岁获得MBA学位。其后任职于标准普尔、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等金融机构。1998年,33岁的汪超涌回国,在国开行短暂担任投资顾问。

  1999年5月,汪超涌创办信中利,曾参与百度、搜狐、迅雷等公司的早期投资,有"中国巴菲特"之美称。此次挂牌新三板的北京信中利是信中利集团的人民币业务板块(据称美元板块累计管理资金达12亿美元)。

  2005年汪超涌豪掷4亿元收购法国船只、组建"中国之队"参加美洲杯帆船赛开始,汪超涌也因此为大众所熟知。此项有150多年历史的国际顶级赛事第一次有了中国人的身影。汇源朱新礼、华谊王中军还先后成为"第十八人"(名誉船长)。

  李亦非为汪超涌文武全才的明星妻子。李亦非1977年获全国武术青少年组冠军,参演过《神秘的大佛》和《火烧圆明园》。1985年从外交学院毕业后赴美留学,获得美国德克萨斯州Baylor University国际关系硕士学位。2002年,时任MTV全球电视网中国区总经理的李亦非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50位女强人"。

  信中利2015年营收超8亿

  信中利2015年10月正式挂牌新三板,挂牌伊始便颇受关注,被称为新三板挂牌做市的海归创投第一股。

  据了解,公司的主要产品和服务分为三大类: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业务、自有资金股权投资业务和投资增值服务。根据2015年年报,信中利2015年营业收入8.03亿元,增长240%;归属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约5.69亿,增长499%。

  不过新三板论坛也注意到,信中利在年报中强调,公司2015年年报将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均列示于营业总收入核算,并按照相同口径对2014年数据进行了调整。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信中利此举意在冲击创新层。按照信中利目前的情况,虽然第一天就做市,却不满足分层标准三中"做市商家数不少于6家"的要求,同时信中利也不符合分层标准一"最近3个月日均股东人数不少于200人"的规则。

  这就意味着,如果信中利还想进入创新层,只剩下分层标准二这个途径了,即"最近两年营业收入连续增长,且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最近两年平均营业收入不低于4000万元;股本不少于2000万元"。

  除此之外,根据年报显示,信中利目前投资项目有12家在股转系统挂牌,有2家公司在A股市场上市,并有多家公司排队挂牌或上市中。

  (本文作者介绍:新三板论坛由证券时报倾力打造,提供最具参考价值新三板原创信息。欢迎关注微信公号:zqsbxsb。)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三板 深圳惠程 信中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老艾侃股:不轻言反弹结束 错杀之后会企稳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股灾中疯狂抄底 他赚了10多亿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