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6.8亿布局新三板 解码三板基金表现

2016年03月28日13:03    作者:三板虎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机构 三板虎

  “十三五”规划的政策红利、5月份将正式实施的内部分层制度、券商承做新三板企业要求调高,新三板春风得意,这成功吸引了私募大佬王亚伟先生的注意,其在新三板的投资总额高达6.8亿元。

王亚伟6.8亿元布局新三板 王亚伟6.8亿元布局新三板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天。

  最近的新三板很是春风得意。“十三五”规划的政策红利、5月份将正式实施的内部分层制度、券商承做新三板企业要求调高等等,一切都预示着新三板会蓬勃壮大!而私募的身影也频频出现在股权市场,并加速布局。

  这风云变幻的前夕,新三板成功吸引了私募大佬王亚伟先生的注意,在新三板的投资总额高达6.8亿元。三板虎(微信号:sanbanhu)为您解码新三板基金。

  王亚伟6.8亿布局新三板,涉及7大行业

  有市场的地方就有投资,有投资机会的地方必然缺少不了私募的身影。曾经的公募一哥,如今的私募大佬王亚伟从2015年3月份以来已经在新三板投资了6.8个亿,涉及包括教育、专业服务、软件与服务、电子设备和仪器、体育、传媒、多元金融等至少9家公司、7大行业。

  此外,在今年3月7日备案通过的中铁宝盈祥云1号特定资产管理计划和瑞元千合御风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也投向均为股权投资,主要包括pre-IPO、pre-新三板项目。其中祥云1号的基金规模达3000万。

  王亚伟在新三板的投资方式主要是利用千合投资这一公司法人主体以及以千合投资旗下产品。他的首个风投项目是一家雄心壮志的公司——“中国版Instagram”九言科技,目前市场估值已达18亿,王亚伟担任该公司的董事一职。

  此外,三板虎研究发现,王亚伟投资的这9家公司中,和创科技、九言科技、新赛点三家公司2014年的利润增长其实并不理想,尤其是九言科技,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242.73%。但在2015年王亚伟还是义无反顾地通过千合资本旗下的产品连续两次增资九言科技。同样的,和创科技和新赛点2014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181.25%和-105.35%。

  1477只基金,39%取得收益为正

  事实上,机构投资者才是新三板投资的主力,根据全国股转系统官网发布的2015年度快报数据,10%的机构投资者贡献了90%的成交量和59%的成交额。2015年,共有29类机构参与了新三板交易,除了证券公司外,投资公司、基金管理计划的身影也频频出现。

  除了王亚伟外,朱雀投资在新三板的动作似乎更早,在2015年1月就成立了第一只新三板基金——朱雀新三板创新投资基金,募资规模高达2.5亿,截至2016年3月初,已成立的可投资新三板资金规模超过了15亿。总体管理规模100亿人民币的上海鼎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有至少10只新三板产品。

  就新三板基金而言,据Wind统计显示,截止至2016年3月24日,有净值数据的新三板概念私募基金以及理财产品有1477只。新三板基金在2015年得到迅猛发展,尤其是15年二季度基金成立个数多达555只。但股灾之后,三板市场受大盘的拖累,指数急速下跌,各季度成立的基金个数也在减少。

  而这些基金自成立以来收益为负的产品有838只,亏损最严重的是泰石麦哲伦,下跌幅度达69%。

  成立以来收益为正的产品有573只,占比39%。在收益排名前10的产品中,只有理成风景1号和尊嘉新盈冲不是2015年成立的。其中累计回报最多的为智果奋斗新三板1期,收益率高达312%,其次是中盟泰新三板7号收益也将近翻了3倍。涨幅达到100%以上的产品有11只,涨幅在100%到20%之间的产品有81只。

  政策频频利好 基金或有更大的发展

  在良莠不齐的新三板市场上,三板虎(微信号:sanbanhu)认为具有较大增长潜力、运营模式创新独到、有优秀的资本运作能力的公司将更受基金的青睐。

  “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创造条件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发展多层次股权融资市场,深化创业板、新三板改革,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建立健全转板机制和退出机制”。

  2016年5月即将正式实施的内部分层制度。这些消息都意味着新三板市场将有极大的投资机会,市场的改革和完善、优质公司日渐增加以及转板机制的建立健全无一不是私募等投资机构的心头爱。

  待这条生态链建好之后,新三板的故事必定更加精彩纷呈!

  (本文作者介绍:三板虎是新三板全产业链增值服务平台,拥有国内一流的媒体团队及金融团队,专注于优质项目的财经公关、股权投资、私募股权基金创投及投资价值研究,在全国范围内巡回举行“中国新三板投资价值论坛及新三板企业投资价值排行榜”。)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三板 王亚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比创业板还猛 110家三板公司老板“当”掉全部股权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烂肺要不要上烟盒?你们继续吵 天大文化默默赚钱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