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挂牌费用提至200万 你来或不来都无法阻挡新三板发展

2016年03月25日10:22    作者:三板虎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机构 三板虎

  注册制延迟推出,战略新兴板被删,然后还剩下什么?是的,新三板地位毫不动摇的同时还在日益壮大。新三板分层制四月开始“彩排”,随着新三板市场监管日趋严格、利好消息频现,新三板主办券商所收取的费用自然水涨船高。你还不来?你来或不来,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都会“蹭蹭蹭”地往上涨。

券商挂牌费用提至200万券商挂牌费用提至200万

  新三板券商主办费用再次水涨船高

  据三板虎(微信公众号:sanbanhu)从券商处获知,目前主流券商的挂牌新三板的费用普遍在150万元左右,甚至有券商报出200万的价格。目前的挂牌费较2015年的100万元的费用翻了两番。

  三板虎发现,近年来新三板券商主办费用一直呈上升趋势。2010年到2011年,主办费用在50万元左右;2013年到2014年涨到了80万-100万元。

  有券商人士向三板虎透露,新三板主办费用参差不齐原因有以下四种:一是拟挂牌企业的实力、成长性以及企业和券商的合作关系;二是着眼于冲量的券商和想集中力量做精品项目的券商在挂牌阶段的收费也会不一样;三是如果企业挂牌之后短期内可以转做市的项目和挂牌之后还要等很久才能转做市的项目,收费也会不同;四是,不同地区企业的挂牌费用也差距较大。

  上述人士表示,主办费用增加主要是因为券商业务风险提升以及人工成本增加。

  众所周知,哪怕你跟券商是亲戚,券商都是看利润“办事”的。若企业挂牌后马上计划进行做市的话,一般会受到券商的青睐,主办费用自然能够有商量的余地。

  券商为企业“转身”后要起导师作用

  在此之前,“500万净利润”成为了券商筛选新三板企业的硬性条件。三板虎收到消息称,目前这个硬性条件也悄然发生变化。变低了?你484傻啊?变高了!有券商人士表示,如今企业至少1000万元的净利润才能引起券商的注意。

  券商提升新三板挂牌费用,对于企业的筛选日趋严苛。券商身为企业转身的“导师”,说出了“I want you”的承诺以后,更应该给予他们正确的“价值观”。

  券商把企业送上新三板后拿了费用就拍拍屁股这样的行为绝不可取。古人云:根深则枝繁叶茂。券商一定要练好内功,培养好所辅导的企业,这样才能真正的名利双收,而不应单纯冲量。

  近期,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向各家证券公司下发了《关于对执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开展自查工作》的通知。新三板正迎来新一轮的合规自查。

  据了解,监管层将对新三板包括推荐、经纪、做市等在内的各项业务进行合规自查,尤其要严查为不符合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的投资者开通权限的违规行为。三板虎认为,监管层加强新三板合规管理有助于防范业务风险,这将为即将实行的新三板分层制度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在新三板规模不断壮大的同时,部分挂牌企业或券商相继爆发违规问题,如在推荐业务中未能勤勉尽职。

  “找券商一定要门当户对!”这是众多机构和业内人士对拟挂牌新三板企业的忠告。因此,三板虎建议广大拟挂牌的企业,选择券商不能单纯看挂牌费用,而应着重于分析所选择的券商除了能帮你顺利挂牌新三板以外,在今后的发展中还能为企业带来其他额外的优质资源,能够陪伴企业共同成长壮大的券商才是合格的券商。

  (本文作者介绍:三板虎是新三板全产业链增值服务平台,拥有国内一流的媒体团队及金融团队,专注于优质项目的财经公关、股权投资、私募股权基金创投及投资价值研究,在全国范围内巡回举行“中国新三板投资价值论坛及新三板企业投资价值排行榜”。)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三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3天暴涨97000倍!新三板频现“妖股”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比创业板还猛 110家三板公司老板“当”掉全部股权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