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哥专访:新三板“任性定增”将会被规避?

2016年02月22日10:48    作者:啃哥张驰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机构专栏 啃哥张驰

  文章来源:2016年2月19日 中国网财经 郑岚予

  开心麻花新三板定增,一个半月股价相差44倍,对此现象啃哥张驰称,“一直以来新三板的挂牌公司无论融资多少给出的定增理由均只有6个字——补充流动资金。”

开心麻花新三板“任性”定增开心麻花新三板“任性”定增

  日前,开心麻花任性定增,老板一个半月赚1.5亿一文被媒体疯狂转载,据悉前后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开心麻花的股票价格前后差了44倍,被股民们戏称“最任性的定增”。

  今天,据中国网财经记者得知,股转公司强拳出击,要求“以后定向发行募集资金用途主要为补充流动资金的,需要在发行方案及发行情况报告书中说明补充流动资金的必要性。”

  对此,新鼎资本董事长啃哥张驰对中国网财经表示:“一直以来新三板的挂牌公司无论融资多少给出的定增理由均只有6个字——补充流动资金。但有的企业并不缺钱,却在高点动辄融资几个亿,所以很有必要说明补充流动资金的必要性和用途甚至包括跟该项流动资金相匹配的未来盈利的预计。”

  张驰称,这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乱圈钱”现象的发生,对今后的监管和追责也奠定了良性的基础,意义很重大。

  (本文作者介绍:本名张驰,北京新鼎荣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新鼎资本)董事长,微信公众号:啃哥张驰。)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三板 定增 监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为什么今天的香港是会这样? 食品价格为什么上升这么快?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e租宝事件后中国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