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换帅对股市影响没那么大

2016年02月22日09:24    作者:越女读财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机构专栏 越女读财 作者 夏夏

  长远来说,股市的涨跌跟证监会关系并不是那么强,证监会甚至仰仗央行、社保基金等出钱,来抬高股价。所以,只是换个证监会主席,对股市的长期影响不见得有那么大的啦。看看就好,不用急着给新主席点赞。

证监会换帅对股市影响没那么大证监会换帅对股市影响没那么大

  肖钢不再担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接任了。

  记得2008年股市大跌那一会,天天有人民群众去证监会门口静坐。七八年过去后,大家都承认了一个事实,就是愿赌服输。现在即使遇到股市大跌,也基本是调侃,很少有人去找证监会麻烦。

  七八年了,大家用血与泪搞清楚为啥官方反复说:投资有风险——原来是真有坑的。而证监会本身,更多的是监察股市非法行为、侵占股民利益的事。

  虽然这个做得如何,还有待探讨……

  长远来说,股市的涨跌跟证监会关系并不是那么强,证监会甚至仰仗央行、社保基金等出钱,来抬高股价。

  所以,只是换个证监会主席,对股市的长期影响不见得有那么大的啦。

  看看就好。不用急着给新主席点赞。

  股市,短期受制于现实中的投资信心、各类政策弹药。长期靠经济的预期、公司的发展前景。

  如这几年蓬勃上升的美国股市,前期靠量化宽松(QE)政策刺激;但后期,主要靠经济迅速回暖,加之页岩气开采,生物医药等技术不断变革,特斯拉、苹果等优秀公司层出。

  (本文作者介绍:作者越女读财,一个金融、媒体各种经验掺杂的,复杂的人。微信公众号:ynducai)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郝美津 SF173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证监会主席 刘士余 A股 牛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为什么今天的香港是会这样? 食品价格为什么上升这么快?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e租宝事件后中国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