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多重信号证实底部即将筑成

2016年01月18日 16:22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 

  导语:2850点失而复得,三天两根低开高走大阳线,创业板率先止跌反弹,不少股票最近10天都在箱体平台震荡,拒绝再创新低,这都是底部即将形成的重要信号!

  精彩的一天结束了!开盘破2850,收盘又收复2900,在周末外盘风声鹤唳的压力下,一颗颗紧张的小心脏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

  两市再收低开高走的大阳线,虽然在力度和长度上不及上周四,但能顽强扛住外盘的压力,走出这样的走势已经非常不错了,这一次要为A股点赞!

  不破不立,今天终于破了2850,很多人也不用等着盼着了,可以进场抄底了,这就是市场心理。而且三天走出两根低开高走大阳线,说明反弹需求越来越强,底部越来越坚实,反攻行情即将到来!

  虽然成交量继续萎缩,但也说明抛压盘大大减少了,不用很多的资金就能托起来,而且地量见地价,这是底部的典型特征!

  今天让大家重点关注两个信号:一是跌破2850之后会不会再收回来,并且连续站稳,二是即使美股再继续大跌,A股也不跟跌了,特别是最近两周跌幅较多的创业板能否止跌并率先反弹。

  从今天的走势看,这两点都已经得到应验,虽然还需要时间进一步印证,但相信春天就快要来了!

  近期一直建议大家参考去年9月份的筑底行情,今天又再次跌破2850点,相当于时隔四个月,又形成了一道轮回。而去年9月份的走势正好具有我上面所说的两大特点,特别是第二个,而从这几天创业板的走势看,已明显有提前止跌并率先反弹的信号,可见任何行情都是有规律可循的,一定要用心去发现!

  今天晚上美股休市不交易,为A股提供了难得的无干扰时间,今天亚太股市的跌幅也明显收窄,虽然国际油价仍然在下跌,但在破跌30美元的情况下,向下的空间也越来越窄了。如果全球资本市场企稳,会为A股反弹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有不少股票最近10天都在一个箱体平台震荡,拒绝再创新低,这也是底部即将形成的重要信号!而且这些股票都是好股票,有可能是下一波行情的领涨牛股,大家一定要密切留意!特别是中小创的一些股票已经形成了这些形态,大家可以多朝这个方向研究。

  越是大跌机会就越大,目前又到了遍地黄金的时候了,而且只有熊市才会给你充足的时间去修炼、钻研,为牛市的再次到来打好基础,加油吧!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牛股涨停股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