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大盘已企稳 继续抄底等待反弹

2016年01月05日 17:25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 

  导语:虽然收了个假阳线,但低开高走说明大盘已经企稳,不会有第二次股灾,可以继续持股或抄底,熔断机制确实有缺陷,呼吁及时修改!

  今天的走势完全符合预期,大幅低开后强势反弹,然后又出现二次杀跌,但最终还是稳住了,昨天建议大家抄底以及不要再盲目割肉出逃看来是对的。所以在大跌之时保持冷静是非常重要的,今天大批以跌停价出逃的人是非常可惜的!

  今天权重股表现普遍较好,说明机构已趁大跌扫货,机构与散户一进一出之间,说明逆向思维有多么重要!

  而从管理层来说,早盘紧急声明将约束大股东减持,估计事先本来没想要出减持新规的,而昨天的大跌逼得他不得不出,从某个方面讲,这是大跌的一个意外收获,也是个好事。

  老艾预计后市也有可能修改熔断机制,早盘大幅低开超出想像,可见昨天的熔断并没有让大家冷静,反而加剧了恐慌。熔断减少了交易时间,大家怕卖不出去,反而导致集中抛售,助长了下跌,估计管理层也没想到这一点,这是必须要反思的。老艾建议将二次熔断时间也改为15分钟,留下充足的交易时间,才会减少恐慌,平抑波动。

  很多人担心会出现第二次股灾,但老艾认为绝对不可能,去年股灾时所需要的各种条件现在都不具备。既没有5000点的高度向下俯冲,也没有数万亿的杠杆资金被迫平仓,更缺乏恶意做空的机构故意砸盘(敢砸的都已经抓起来了),此一时彼一时,历史会相似但很难再次重演!

  从早盘的快速反弹以及尾盘的强力拉起来看,沪指两天最大跌幅高达10%,深市各大指数跌幅超12%,已经是一次非常充分的调整,资金大举进场抄底是必然的,所以千万不能再把自己的血淋淋的筹码交出去了!

  只可惜今天收的是假阳线,没能收出真阳线,就差8个点而已……何为真假阳线?如果收盘价高于昨天的点位就是真阳线,否则就是假阳线,但从K线上看,都是阳线,是企稳的标志。

  既然企稳了,就不用担心了,后市还有反弹机会。建议继续持股或逢低抄底,今天很多股票都还没有翻红,更不用说收复昨天的下跌失地了,所以企稳只是第一步,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才是后市需要做的。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牛股涨停股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