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A股已成全球股市领袖

2016年11月10日16:46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导语:从英国脱欧到美国大选,两次黑天鹅事件中,唯有我大A股走出了独立行情,是当之无愧的全球股市领袖!老艾“十一”之后说的“500点大反弹”,已经实现了快200点,而周线五连阳也是中级行情的最好证明!

  A股再现“6.24”英国脱欧之后的走势,不仅轻松收复昨天下跌失地,还再度创出新高,我大A股俨然已经成为世界股市的标杆了,引领着全球股市从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尽管亚太股市今天也收复了下跌失地,但和咱们相比,也只能算是个跟班的,唯有我大A股走出了独立行情,是这两次黑天鹅事件当之无愧的全球股市领袖!

  有人说美国大选就像一场闹剧,其实这两天的全球资本市场何尝不是呢!从亚太到欧美,从股市到外汇,从黄金到原油,无一不经历了巨幅波动的过山车。但对比“6.24”英国脱欧,走势几乎如出一辙,可见阳光下没有新鲜的东西,就算是我们多次经历过的事情,也同样会一次次犯错……

  究其原因,还是人性的弱点无法克服,就如同“利空出尽是利好”这样的规律也同样适用于国外股市一样,全世界股市的规律都是一样的,因为参与股市的是资金,资金的背后是人,人性的贪婪和恐惧在所有人身上都是一样的。

  所以你想要修炼人性的话,根本不需要去深山里去修行,来股市就可以了,股市会用赤裸裸的金钱来直接撞击你的人性,让你无所遁形,简单粗暴却又直接有效,只有金钱才能拳拳到肉,有多么痛的领悟才能有多么大的提升!

  而约束人性就要靠纪律,更要靠任何时候都能保持冷静的头脑,所以老艾才经常说要保持“逆向思维”,在操作中要“不跌不买,小跌小买,大跌大买”。虽然大盘一路创新高,但却并非坦途,一路都是坑坑洼洼,如果能一直保持逆向思维,就一定能跑赢大多数人,还能利用市场错误赚钱!

  而为了避免在大幅波动中犯错误,还一定要把握住市场的大趋势,以及外内和内因的关系。外因只是皮毛,只能短暂影响,内因才是根本,才能决定中长期走势。

  这些道理平时看起来觉得很平常,但遇到这种突发的黑天鹅事件,发生剧烈震荡时,就会发生作用了,它有助于你保持冷静,摆脱人性的弱点,避免陷入群羊效应,做出错误的操作。

  关于后市,经过了昨天非常正确的V形反转,A股走得更自信了,所以今天又高开高走收光头光脚大阳线。后市已经没有悬念了,下一步是收复3200点,仍会继续创新高之旅,目标就是收复一月份熔断的下跌失地,也就是我“十一”之后说的“500点大反弹”,这个目标已经实现了快200点了,老艾实在是欣慰!

  其实讨论指数的意义并不大,重要的还是得赚到钱,今天有70只个股涨停,你抓到的有几只呢?最近从股权转让到股权拍卖,从煤飞色舞到铁路基建,从次新股到高送转,热点纷呈精彩不断,这正是轻大盘重个股,捕捉牛股赚钱的好时机!

  明天又是周五了,有可能再次实现老艾的周五定律,走出一个红周五,其实本周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截止今天累计上涨1.47%,周线五连阳已是板上钉钉了!而从去年五月份以来,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周线五连阳了,这是行情回暖,要走出一波中级行情的最好证明!(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盘策略》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A股 牛市 股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