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或拍板私有化 恒盛势倍升

2016年11月10日10:17    作者:贺升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贺升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恒盛地产(00845.HK)私有化一触即发,如没有意外,2016年11月底将会公布,届时股价有机会大升一倍或以上,值博率吸引。据资料,2016年10月31日,恒盛地产公布,大股东需要时间作最终筹备,以取得可能私有化所需资金,于10月30日,要约人向执行人员提交申请,将最后期限延至2016年11月30日,并于10月31日获批。除非有特殊情况,否则期限延展为最后一次。即是说,恒盛地产本月底将大有机会爆升,近日股价呈强,相信是春江鸭买货行为,现价值得把握趁低吸纳机会,潜在上升空间很吸引。

  恒盛地产大股东私有化意欲很强,参考资料,恒盛地产大股东早于2013年以建议每股1.80元作价,将公司私有化,后因为作价太,被股东反对,私有化失败。现在,恒盛地产大股东眼见公司地皮大升值,股价却相当低残,潜在私有化价值比2013年高,故此希望在2016年11月底或之前,再次提出私私有化计划,估计参考上次失败原因,今次私有化作价将会高于上一次,而参考公司于2009年10月以每股4.40元作价上市来看,倘现在按上市价折让45%作出私有化建议也非常合理,股价量度上升目标为2.40元水平。

  恒盛地产在上海拥有7幅土地储备,可建楼面面积为147.1万平方米,每平方米地价成本为2913元(人民币;下同);于长三角地区拥有8幅地,总楼面建筑面积为316.6万平方米,每平方米地价成本为1938元;环渤海区有5幅土地储备,可建楼面面积为258.6万平方米,每平方米地价成本为1340元;东北地区有3幅土地储备,可建楼面面积为125.3万平方米,每平方米地价成本为1162元。目前,公司拥有847.6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平均每平方米地价为1810元,况且项目全部位于优质区域,试问目前哪里有这麽便宜呢?目前,恒盛地产的总发行股份为77.83亿股,按1.19元交易价计算,公司总市值为92.6亿港元,约81亿人民币左右,整家公司股价仅反映上海近期创出的一幅地王估值,恒盛地产股价何等被市场低估可见一斑。

  贺升详细研究恒盛地产于上海的土地储备,其项目包括:1)位于上海徐汇区的恒盛‧尚海湾;2)位于上海普陀区的恒盛‧阳光威尼斯;3)位于上海奉贤区的恒盛‧湖畔豪庭;4)位于上海宝山区的上海‧恒盛豪庭;5)位于上海徐汇区的上海‧恒盛豪庭;6)位于上海徐汇区的中漕新村项目;7)位于上海奉贤区的恒盛‧馨雅名邸。根据上资料,恒盛地产位于上海的土地储备为147.1万平方米,潜在价值应该相当于2幅2016的7月27日拍卖的上海地王价值,每幅价值达88亿元。即是说,现价私有化恒盛地产,最少可以赚回一幅上海地王,潜在价值88亿元以上。

  除了赚相当于一幅上海地王外,公司还有于环渤海地区拥有五个项目,土地储备为258.6万平方米;东北地区拥有3个项目,土地储备为125.3万平米;长三角地区的7个项目的土地储备为316.6万平方米。这把地皮储备为700万平米,价值也相当蒸人。

  综合上述资料,贺升认为,倘恒盛地产按每股2.4元水平私有化,应该属于一半买,另一半送,故此对大股东来说,无疑极度吸引。贺升认为,恒盛地产旗下的地产项目于2014至今,升幅50%至100%不等,粗暴测算,按当时的1.8元私有化作价来计,今次私有化作价上升50%,每股应该值2.7元水平,给予2.40元目标价,无疑显得非常保守。根据目前恒盛地产的77.93亿总发行股份计,大股东张志熔持有53.14亿股,中国人寿持有5.71亿股,街货约19.1亿股,倘按2.4元私有化,两大股东只需斥资约46亿元,就可以将公司据为已有,品赏惊人的暗藏资产。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分析员、著名专栏作家以及前经济日报投资版首席记者。)

责任编辑:刘耀东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港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