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你的血汗钱给他们养了小三

2016年10月14日17:01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现在的很多人搞得所谓的互联网金融,说好听一点叫P2P,说白了就是高利贷,包装成各种所谓的新物种,煞费苦心只为来骗你。互联网金融的骗子们在经过两年的野蛮生长已经无处不在,动辄就像E租宝、泛亚、中晋投资那样几百亿卷走了。

标题别让你的血汗钱给他们养了小三

  一大早,上班路上微信突然跳出一个附近的美女,上来就说,大哥,嘛呢。好像跟我很熟似得。我说啥事,美女说我们是P2P,现在房子不让买了,我给你推荐一款我们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24%。我说你P2P打啥电话,赶紧滚。是不是对美女太粗鲁了?下次一定注意。现在P2P也真是无孔不入哈,估计姑娘昨晚喝多了,没有看17部委的利剑已经挥向互联网金融了么?别再天真了,这一次,海啸真的来了。

  现在各种打着互联网金融旗号的骗子招摇过市。很多人在路上走着走着,就突然冒出一个附近的美女请求添加为好友,一看美女朋友圈,各种晒美照、旅游、美食、豪车、游艇,截图全是现货赚的是盆满钵满。美女跟你聊天时,张口就承诺多少多少收益,别激动,那些美女都是假的,跟你对话的其实就是一抠脚大叔,人家一边叼着烟骗你,一边窃笑骂你傻。

  世界上哪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美女都坐在宝马车里逍遥,还为你那千儿八百煞费苦心?附近的所谓美女突然贴上来,不是你走桃花运,你真相信他们的话,那你就走劫财运了。她们通过几张PS照片,发发嗲(注意,还是文字版的,绝对不会出语音)就能让你掏钱,在人家的世界里,那就是互联网+金融,骗子就是这么简单粗暴。这个世界上,别相信她们的鬼话,所有的承诺都是不靠谱的。

  现在的很多人搞得所谓的互联网金融,说好听一点叫P2P,说白了就是高利贷,包装成各种所谓的新物种,煞费苦心只为来骗你。这年月,你把钱交给黄世仁,杨白劳还不上账,你别惦记喜儿了,早跑了,为啥?因为杨白劳就是黄世仁虚构出来专门骗你的呀。临了,黄世仁还跟你鼻涕一把泪一把说自己也是受害者,说不定你还会同情黄世仁。互联网金融的骗子们在经过两年的野蛮生长已经无处不在,动辄就像E租宝、泛亚、中晋投资那样几百亿卷走了。

  被骗的差不多了,到了整治出手的时候了。打着互联网金融旗号进行非法集资、自融自保、期限错配、虚假宣传、虚构标的等行为都将成为打击重点。问题的关键是,民间资本不能再像房地产那样成为官员的夜壶,需要的时候鼓动大家加杠杆往前冲,大家的钱都被骗的差不多的时候,才出来打击坏人,有啥用?

  醒醒吧,别太天真了,哪一个互联网金融骗局揭穿后没有狗血剧?E租宝的几百亿,人家眼睛都不眨一下,5000万元的粉钻就送给后宫的情人们了,追不回来的。

  《德林社》有一个判断骗子的小窍门,就像不少P2P平台的老板,如果突然冒出小情人的,最好离他们远一点,因为你口袋里的钱正在成为情人们炫富的资本。还有,动辄就高喊马云最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这一类的互联网金融广告,背后站着一大堆骗子。面对互联网金融骗子,也许,老百姓会说,他们都是墨斗鱼的肚子,心肠黑的很。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黄诗儒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P2P 互联网金融 骗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