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候股市爆发超乎想象的行情

2016年05月05日09:17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吴国平

  现在的股指,为啥我们非常坚定接下来一定会有一波超乎大部分人想象的行情,道理很简单,因为,市场就是在做爆发前的蓄势动作,最终都会因为一些导火索促使飞起来。看到孤立的股指波动同时,更要看到股指背后所代表的那些个股当下波动的本质。

静候股市爆发超乎想象的行情静候股市爆发超乎想象的行情

  2638点至今,市场是纠结的,反复在3000点附近纠结的波动,给到大部分人的感觉就是磨死人的味道。市场虽然还在反复,但你会发现,不少个股则早已开始走出这纠结行情,迈向新的未来。

  新兴产业是我们最看好的领域,我们一直也反复谈这里的局部机会,比如一些处于行业爆发期的新兴产业,很容易就出现牛股,2016年5月3日和4日,我们在博客文章中都重点谈及的中颖电子,连续两个涨停,而且是创出历史新高的连续两个涨停,逻辑在哪里,本质的逻辑还是其本身涉足的行业或主题目前处于爆发期带动所致,它涉足AMOLED产业,这是一个近期蛮热门的主题行业。如果你有足够大的格局,如果你有足够穿透的眼光,如果你有精湛的技术,这样的机会,一旦抓到,不就是阶段性笑傲一把江湖的时候。这时候,股指对它影响它吗,我们可以看到,几乎没有影响,这就是穿越牛熊的最根本方法。

  另外,还有一只连续涨停的个股,叫酒鬼酒,相信老股民对它都不陌生,曾经的大牛股后面崩溃,然后走到今天,底部爆发。它属于消费类个股,今年也摘了帽,消费类个股偏防御,市场迷茫的时候不少资金选择它可以理解,为何它成为酒类个股短期最突出的个股呢?逻辑也不复杂,本身基本面因为摘帽等因素说明在转好,同时超跌严重又是历史上的明星,刚好近期酒类个股成为主题,多方面融合也就成了各路资金共同狙击的对象了。

  2016年5月3日的涨停是市场合力推动上去,盘中可以很好交易的涨停,第二天5月4日的涨停,就是一字板了,不给场外资金太多交易机会的涨停模式,这点也充分说明这合力来得比较凶。连续两个涨停后,其价格也处于去年5000多点高位时的位置,换句话说,经历了这么一爆发,去年股灾失地等于基本全部收复,接下来继续向上冲击下则不仅是收复失地问题,还可以继续扩展空间的事情了。

  在我们这里探讨的个股里,都是2个连续涨停个股,中颖电子是来自于新兴产业,迭创历史新高的模式;酒鬼酒来自于消费行业,底部爆发要打开新局面的模式。中长期而言,我们要积极去挖掘类似中颖电子这样的市场机会,因为它是市场真正的大机会所在,穿越牛熊,迭创新高。短期而言,我们也需要思考挖掘类似酒鬼酒这样的市场机会,因为它不来就不来,一来就是短期暴利,具有很好的短线作战价值,提前布局挖掘潜伏是可行的。

  回到我们市场本身,你会发现,我们市场现在有点类似酒鬼酒这类品种还没爆发的状态,在相对历史低位反复磨,磨到你都忘记了,彻底说再见,那么,机会也就不经意就来了。要知道,世界在发展,企业发展也在轮回,酒鬼酒这样的企业,很多人估计也没想到会有再恢复一定活力的今天吧。不过,这就是现实啊,没有永恒的灿烂或黑暗。

  当然,不论是酒鬼酒还是中颖电子,爆发前都必然会有一番蓄势的过程,但这蓄势的过程,难道不就是最关键,最考验我们的时候吗?

  现在的股指,为啥我们非常坚定接下来一定会有一波超乎大部分人想象的行情,道理很简单,因为,市场就是在做爆发前的蓄势动作。市场本身是由所有个股所组成,而现在市场中存在的个股,我们认为,很多目前运行的状态,要不就是类似中颖电子前期爆发前的状况,蓄势待发随时向历史新高进军的状态;要不就是类似酒鬼酒那样,前期爆发前在相对历史低位反复磨人,反复折腾,反复蓄势的一种状态。不论哪一种,最终都会因为一些导火索促使飞起来,如果相当多的个股类似这样涌现出来,试问市场能不一样崛起吗?看到孤立的股指波动同时,更要看到股指背后所代表的那些个股当下波动的本质。

  想清楚这些,结合中国的未来,剩下的,其实就是比拼短兵相接,如何更好做好波段的问题了,那属于技术层面的事情,也是属于专业人做专业事的阶段,那也是我们可以更好发挥的天地。经历了那么多折腾,不论是市场,还是我们,背后所积蓄的能量,都是惊人的,静候充分释放展现出来的那一天吧,应该就在不远处了……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责任编辑:郝美津 SF173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 A股 牛市 反弹 吴国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