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价上天时你炒股还是买猪?

2016年03月23日18:14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在杠杆猪没有大规模出栏之前,追不上敢死队的行踪,可以抓飞起来的猪。不过要小心猪的风口,飞起来的猪很容易变成猪妖,砸下来的猪头会很难看。

猪价上天时你炒股还是买猪?猪价上天时你炒股还是买猪?

  现在很多朋友是不是一觉醒来很迷茫呢?

  一套房子好几百万,中产白领看着房价飙涨就肉疼,月光族没女朋友,城里的房子就是抓不住。很多人买一瓶二锅头,想回家炒个回锅肉大醉一回,发现猪价都飞上天了,吃个回锅肉都变成很奢侈的事。现在怎么办?炒猪吗?

  不少人正在犹豫时,50多万的新韭菜,哦,不对,是新股民冲进场了。问题就来了,现在到底是炒股呢?还是卖猪?

  现在的猪有多疯狂呢?3月最新数据,猪价同比上涨60%。大家再看看股市,同比还是亏着的啊。猪肉都快20元一公斤了,发改委跳出来说,现在猪粮比价超过9:1了,已经进入黄色预警区了。啥意思?就是现在猪肉涨得太厉害了,按照规律很快就会进入下降通道。

  农民一听,大嘴一撇说,当官的不靠谱,母猪存栏都连续下降30个月了,不少地区爆发猪病,你们都在说供给侧改革,那些都下崽几年的老母猪不淘汰啊?新的供给哪里来?别以为农民不读书不看报!农民是很敏感的。现在不少的农民都跑步进入到城市,跟金融集团谈判金融杠杆。放心吧,他们才不会被人忽悠因城市房子涨价而去买房,他们是来搞供给侧改革,贷款扩大养猪规模的。

  回锅肉吃不上,猪价都飞上天,买不了猪肉也不要急,猪肉一涨价,受益的自然是那些养猪的。当然,作为基础食品,猪肉对通胀是有贡献的。怎么抓飞猪呢?《德林社》都说的这么明白了,怎么抓修行就要靠个人了。就在猪起飞的同时,新股民开始激动,一周之内就有52万人进场,这已经是连续四周新股民跑步前进。

  证金公司想给新韭菜们希望,下调两融利息来招揽生意。A股会像猪那样起飞吗?各种底部之说甚嚣尘上。别跟我扯什么鬼底,那些4000点就开始鼓动大家站岗的,让不少人亏损幅度超过40%,这要涨多少才能回本?A股不是算命,死多头跟死空头都是赌博,师娘教的经济学最终被坑爹的一定是小散户。

  A股不跟着数据走而是拍脑袋,最终会尿裤裆的。现在证金公司的行动没有立竿见影,两融的余额并没有明显放大,无论是老股民还是新韭菜,进场也只是握着现金在观望,没有换成赌桌上的筹码。说明什么?现在市场缺的不是钱,是信心。比如,敢死队们一度想挑逗券商行情,可风向标可不是你一帮游资想玩就玩的?资金瞬间地大进大出不是个好兆头。

  现在农民加杠杆买猪,股民听闻杠杆就色变。《德林社》认为,在杠杆猪没有大规模出栏之前,追不上敢死队的行踪,可以抓飞起来的猪。不过要小心猪的风口,飞起来的猪很容易变成猪妖,砸下来的猪头会很难看。面对艰难的选择,也许,股民们会说,现在这市场就是疯人院的病人,喜怒无常。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股市 庄家 猪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老艾侃股:下一目标3200点 回调就是介入机会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3天暴涨97000倍!新三板频现“妖股”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