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央行将进一步放水 有利股市回升

2015年10月14日 16:34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

  导语:今天公布的CPI和PPI说明通缩仍较严重,为货币政策继续宽松留下了空间,预计央行将进一步放水,降息降准是大概率事件,有助于股市继续企稳回升。

  今天出现了小幅回调,毕竟公布的经济数据反映出基本面并不是很理想,9月CPI同比增长1.6%重返1时代,PPI同比下降5.9%,连续第43个月下滑,说明通货仍处于紧缩状态,工业生产情况并不是很好,企业日子不太好过。

  但这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经济增长放缓已经持续了一两年的时间,但股市却在前期走出了大牛市行情,因为股市总是反应预期的,每一轮牛市都是对经济的提前反应,都是由于改革促使经济触底回升,重新走上快速增长之路而产生的。

  牛市诞生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货币,货币宽松则牛市出,货币收紧则熊市出,世界各国概莫如此。就拿美国来说,最近几年的大牛市就是源自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而前期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一出,股市就应声而落,充分说明了货币政策对于股市的重要影响。

  我们现在也是如此,正是因为CPI和PPI数据不好,反而给央行[微博]留下了继续放松货币政策的空间,预计未来央行仍会继续放水,降息降准都是大概率事件。实体经济不一定能吸纳那么多资金,多出来的钱哪里去?流向股市也是大概率事件。

  虽然前期刚刚大跌过的股市受伤严重,仍需要休养生息,不一定能马上重新恢复大牛市,但假以时日,从量变到质变,沿着上升趋势继续往上走,并最终促成牛市,也不是不可能的!

  从短期来看,经过了节后的几天大涨之后,消化获利浮筹,暂时休整一下也很正常,这几天大盘的累计涨幅也仅在7%左右,离年底还有两个多月,仍有机会继续展开秋收行情,仍可以逢低吸纳,做好对后市行情的潜伏。(点击订阅《老艾牛股》得每日牛股)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 接收最新股市资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牛股涨停股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美国人也会吃到“天价虾”吗? 央妈放贷后聪明人该如何理财 周其仁:专车创新要闯既得利益关 股市里危险的唯指数论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凡人如何在资本市场里求生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 预计年底央行还将降息降准 A股为何“牛失前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