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教你怎样在A股当股东

2015年04月29日15:11    作者: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李德林

  现在专家和上市公司都开始讲悬故事,这让股民怎么明明白白做股东?证监会的意思是,赚钱了要感谢国家。对不起,亏钱了要承认自己无能。面对牛市诱惑,股涨股落,也许证监会会说,村里打麻将是非法的,炒股小心被人当韭菜割了哈。

证监会要股民牢记买者自负证监会要股民牢记买者自负

  你学习炒股了吗?

  德林社在重庆的一个小伙伴说,现在股市见顶还早着呢。为啥呢?小伙伴儿说,现在重庆的大街小巷,看到的都是大妈在打麻将,跳坝坝舞,就是我们常说的广场舞。所谓的大妈都进股市,那只是北上广一线大城市的景观,所以牛市还没有到顶部。

  有一组很有意思的数据,2015年的1季度上百位的亿万富翁在股市诞生,巨大的诱惑吸引了795万人进场炒股,其中62%的是80后,55岁以上的只有5%左右。看上去新进场的大妈比例很低。别忘了,从1991年炒上海老八股、深圳老五股开始,至今A股已经有5代股民了,大妈们绝大多数都属于经历了至少两轮牛市的老股民。

  现在不少的基金经理们都很年轻,甚至有菜鸟基金经理管理五只基金,整天忙得天昏地暗。他们选股的逻辑都是从书本上学的,或者是前辈们所谓的经验,为了能稳住在排行榜的位置,他们宁愿守着大盘蓝筹,也不愿意冒然换炒那些疯长的概念股。很多大妈都是老江湖,不少人尽管不懂那些证券的专业八股,但是她们信国家的政策利好,跟着国家战略牛市走,战略岂能一时半会儿就变了?

  倒是新进场的小伙子们,按照大数据显示,90%以上账户资产不足50万,在股市狂造百万富翁千万富翁,甚至亿万富翁的诱惑下,很多年轻的新股民交易相当的激进,一季度他们的换手率高达100%。证监会提醒年轻人:做足功课再炒股,明明白白做股东。听上去怎么那么别扭呢?难道真要让人泡妞泡成老公,炒股炒成股东?

  无论是80后的小年轻,还是大妈,到底怎样做功课才能炒好股票?信上市公司的?还是信专家的?

  上海钢联大家还有印象吧,2月份时市值170多亿元,当时的股价已经100元以上,有报道说,这公司亏损的厉害,根本支撑不了百元股价。马上就有国海证券的分析师跳出来说,那都是瞎写,上海钢联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分析师坚定看好,找出了一大堆理由,就连公司裁员、高层变动、利润下滑等等,都找出一堆看上去跟花儿一样的理由。分析师最后信心满满地说,上海钢联市值300亿只是起点。

  上市公司怎么说呢?裁员是事实,亏损也是不可避免,可人家分析师都吐血推荐了,上市公司还能怎么说呢?现在大家有没有发现“战略”是个好词,简直就是一箩筐,只要有问题就可以说,我们在战略调整。没错,上海钢联就是顺着分析师的话这么说的。好嘛,一季度巨额亏损,利润同比下滑193倍,后面的故事怎么讲呢?

  证监会这个时候站出来说:牢记买者自负原则。

  证监会啥意思?赚钱了,要感谢国家。可现在很多专家、上市公司都开始讲悬故事,这让股民怎么明明白白做股东啊?证监会应该对坏孩子加大打击力度,可现在证监会的意思就是,对不起,亏钱了,要承认自己无能?面对牛市诱惑,股涨股落,也许,证监会会说,村儿里打麻将是非法的,炒股小心被人当韭菜割了哈。

  (本文作者介绍:)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德林社 股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房地产泡沫应该不会溃破 老艾侃股:首日表现优异 猴年牛股机会多多 为什么今天的香港是会这样?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e租宝事件后中国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