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期权在沪上市 中国金融衍生品市场又进一步

2015年02月09日 10:09  作者:  (0)+1

  文 / 黄仪全

  随着中国第一只股票期权产品今日在沪上市,中国新兴的金融衍生品市场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投资者将可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上证50 ETF股票期权,获得更为丰富的投资产品的同时拥有了管理风险的新工具。

1股票期权在沪上市 中国金融衍生品市场又进一步

  随着中国第一只股票期权产品今日在沪上市,中国新兴的金融衍生品市场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投资者将可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交易上证50 ETF股票期权,获得更为丰富的投资产品的同时拥有了管理风险的新工具。

  股票期权的上市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发展,也是中国金融改革和市场自由化进程的重要一环。此前,股指期货交易与卖空机制的引入为今天股票期权产品的上市奠定了良好基础。

  流动性对于这一新的投资工具能否充分发挥积极的作用,推动中国证券市场的强劲发展至关重要。而确保流动性的前提之一就是市场参与者--包括投资者与做市商--拥有强有力的工具来帮助他们分析市场波动,评估投资策略,监测头寸信息并管理潜在风险。

  股票期权在海外主要金融市场已经是非常成熟的产品,全球金融专业人士在交易过程中受益于透明的市场信息和可信赖的分析工具。这些正是我们的长处所在。我们提供的服务在帮助投资者精准定位套利机会,制定期权投资策略,使他们更加有效地对冲风险或者利用市场波动所带来的机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欣喜地看到国内的机构投资者们无论是资产管理公司还是券商,都在积极储备关于股票期权交易的必要知识,完善系统,了解海外的成熟经验。我们举办的专门针对股票期权和中国衍生品市场的研讨会成为今年最受欢迎的活动。

  接下来,还有什么值得期待?

  中国市场已成为国际投资追逐的热点。中国的金融改革正在不断深化,我想未来,全球投资者都将寻找机会参与到中国市场当中,并寻求新的工具来对冲这个全球最活跃股票市场上的风险。而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和更多衍生品的推出,彭博将继续支持和协助投资界,并在促进全球金融市场发展和中国融入全球市场的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作者黄仪全为彭博中国总经理)

  (本文作者介绍:)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证券交易所期货期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老艾侃股:是谁在大举做空中国股市? 老艾侃股:是谁提前获知利空并大举砸盘? 中国制造的危机这次真的来了 重病在床时我们有权利选择死亡吗? 美国人为什么不爱私挖地下室? 打老虎不会打垮商业银行 低油价为何难以刺激中国经济加速增长 你错过了在股市捡钱的机会吗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谁是拯救股民的120?